春日必訪秘境!探秘台版大峽谷,置身盛放的淡紫色麝香木海洋仙境

春日裡除了粉嫩櫻花、繽紛鬱金香外,有著「台版大峽谷」之稱的萬年峽谷正掀起一場浪漫的「紫色風暴」!除了在草嶺公路上的「最美土地公廟」可欣賞到麝香木花海,附近還有一處隱藏版的「粉紫色峽谷」,只要步行15至20分鐘就可以欣賞到淡紫色的麝香木仙境!

萬年峽谷麝香木
圖片來源:IG@aaa123471

雲林草嶺的萬年峽谷座落於古坑草嶺風景區,以鬼斧神工地形奇景聞名,有蜿蜒岩壁與層層的溪流,因此有「台版大峽谷」的美譽,而如今在河床旁有一片淡紫色的麝香木花海目前正值盛開期,把萬年峽谷染上一層淡紫色的唯美外衣,十分浪漫又迷人!但若想一睹麝香木美景需要爬一段山路,步道延綿但整齊好走,建議要穿好走的鞋子前來,步行約需15至20分鐘即可到達。

萬年峽谷麝香木
圖片來源:IG@s4752147
萬年峽谷麝香木
圖片來源:IG@s4752147

萬年峽谷設有免費停車場以及景觀台步道,站在步道階梯上就可以享受被大片花海包圍的夢幻氛圍,從高處向下拍就能將滿坑滿谷的花海盡收在相片裡,還可以欣賞濁水溪的支流清水溪沿線經過古坑鄉草嶺以及樟湖村沿線的壯觀風景,獨特的切割河谷斷層還有著小太魯閣以及台版大峽谷的稱號。

萬年峽谷麝香木
圖片來源:IG@s4752147
萬年峽谷麝香木
圖片來源:IG@s4752147

麝香木在每年2到4月綻放,3月為最佳賞花期,也提醒想來欣賞美景的民眾在步道上觀賞即可,千萬不要往下擅闖水域,以免發生危險或違法受罰。除了在萬年峽谷外,位在雲林草嶺公路149甲縣道麝香木花境陸續盛開,包括草嶺公路30k的「最美土地公廟」福德宮和草嶺33k福山宮,也都有麝香木花海可以欣賞,別忘了可以一起順遊!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 國道3號下竹山交流道→接台3線往南→台149、台149乙往草嶺→經桶頭往草嶺→右轉下坡(路標處往橋頭)→經第三個隧道處左轉即可抵達入口(延途有萬年峽谷指示)→步行下至峽谷約15分鐘即可抵達。

萬年峽谷麝香木

景點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149甲縣道
詳細座標:23.60121,120.66556

延伸閱讀//沒車玩雲林!低碳暢玩斗六、林內,尋找私密打卡點、體驗採果樂!(交通景點篇)
延伸閱讀//試營運免門票!雲林第一座可可莊園,透明玻璃屋、台版巴黎鐵塔唯美亮相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