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車玩雲林!低碳暢玩斗六、林內,尋找私密打卡點、體驗採果樂!(交通景點篇)

雲林有一個鄉鎮叫做「林內鄉」,有許多隱藏版的網美拍照打卡點,不僅有著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鳥居,還可以體驗豐富的採果、美食饗宴,除此之外來林內還有機會近距離看到紫斑蝶的大規模遷移,同時這裡也是全世界八色鳥最大的繁殖區,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快一起來趟不同的雲林之旅!

林內公園
林內公園(圖片來源:IG@0916.o)

低碳旅遊新選擇

GoShare
圖片來源:GoShare

雲林也有GoShare

GoShare
圖片來源:GoShare

想不到雲林也有GoShare 共享電動機車的服務!GoShare共享電動機車目前租還車範圍涵蓋斗六、虎尾、斗南、石榴,還有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及環球科技大學及縣境內40多個重要交通樞紐及歷史文化觀光景點,也包含虎尾高鐵站、台鐵斗六站、台鐵斗南站等交通樞紐,讓來雲林旅遊時既方便又能減碳!

雲林台灣好行

圖片來源:台灣好行
圖片來源:台灣好行
圖片來源:台灣好行

雲林有三條台灣好行路線,分別是「斗六古坑線」、「雲林草嶺線」與「北港虎尾線」。這三條台灣好行路線,都是以斗六車站為出發點,雖然目前並沒有林內的相關路線,但串連起雲林的特色景點,讓旅客可以更輕鬆暢遊雲林,展開一段低碳的雲林小旅行。

怎麼到林內?

自行開車:國道3號下林內/斗六交流道往林內方向,沿台3線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工具:搭乘火車可選擇莒光或區間列車至林內火車站
共享機車:搭乘火車至斗六火車站租借GoShare


雲林私密景點

林內公園(林內神社)

林內公園
圖片來源:IG@changtata
林內公園
圖片來源:IG@changtata

位於林內鄉公所對面的林內公園,早期是一座日本神社,更是全台現存較完整的神社遺跡之一,保留了許多的日式風格設計,將鳥居、石製隱燈亭、手水舍等日式設計完整呈現,從林內火車站往林內公園的路上,會先看到第一座鳥居佇立在道路中,欣賞日治時代留下來的鳥居與來往車輛同框的奇景後,再漫步到第二鳥居與第三鳥居,其中通往第三鳥居長長的120階梯,十分神似日本的「愛宕神社」。

林內公園
地址:雲林縣林內鄉公園路

龍過脈森林步道

龍過脈森林步道
圖片來源:IG@gowild_tw
龍過脈森林步道
圖片來源:IG@joyce.lai.75248

龍過脈森林步道從林內公園、鐵管坑段、坪頂段都有入口,而且因位在林內車站附近,即使步行也能輕鬆前往,全長約4.2公里,全程走完只約需要1.5小時,步道高低起伏不大,算是一個十分容易親近的步道!林內境內山脈稜線狀似一條龍的背脊,到濁水溪與清水溪交會口時,又像是龍汲水,因此得名「龍過脈」,而登上龍脊可以將雲林地區的景色一覽無遺,此步道的自然生態十分豐富,有機會可以遇到大冠鷲、台灣獼猴或是珍貴的八色鳥。

龍過脈森林步道
地址:雲林縣林內鄉公園路4號

林內舊庄役埸

林內舊庄役埸
圖片來源:IG@roseayao
林內舊庄役埸
圖片來源:IG@ginger.w

林內舊庄役場原本為寶隆紙廠遺跡,占地2公頃,腹地十分遼闊,過去這裡是以桂竹為原料,生產木漿造紙的園區,園區內爬滿綠藤的紙漿槽,彷彿是宮崎駿動畫中會出現的碉堡,夢幻的場景讓人快門按不停,另外一側的巨大的鋼鐵棚架,同樣爬滿了綠意盎然的藤蔓,奇幻的工業風場景也超好拍!難怪會被譽為文青打卡秘境,另外入口處還有一棟典雅的灰色建築,為興建於日治時期、西元1915年的「原台灣三菱製紙所辦公廳舍」,富含歷史痕跡也十分值得細細觀賞。

舊庄役埸
地址:雲林縣林內鄉新興9號

農田水利文物陳列館(落羽松)

農田水利文物陳列館
圖片來源:IG@n720207
農田水利文物陳列館
圖片來源:IG@double.leo.tw

農田水利文物陳列館是國內首座以「水利」為主題的文物陳列館,同時也是欣賞落羽松的好去處,那就是農田水利文物陳列館,相對於九穹村的落羽松這裡比較容易尋找,停車也較方便。此處的落羽松種植在渠道兩旁,雖然不是非常大片卻很漂亮,每年12月至1月進入秋冬時,紅褐色的落羽松搭配上一旁的水車就成了最美的畫面。

農田水利文物陳列館
地址:雲林縣林內鄉三星路9-2號

橙色農作休閒果園

橙色農作休閒果園
圖片來源:橙色農作休閒果園
橙色農作休閒果園
圖片來源:橙色農作休閒果園

「橙色農作休閒果園」秉持友善環境的植栽方式,用人工套袋方式預防蟲害,農場友善耕作20多年,種植多種類的橘子、臍橙、荔枝、火龍果與芒果。水果除了用以販售外,也開放遊客入內遊玩,入園費每人200元,含水果吃到飽及場地維護費。不同季節來有不同的水果可以摘採,想要來林內體驗採果趣,記得要提早一週預約喔!

橙色農作休閒果園
地址︰雲林縣林內鄉和興31號

膨鼠森林公園

膨鼠森林公園
圖片來源:IG@hsingfang20
膨鼠森林公園
圖片來源:IG@hsingfang20

可愛膨鼠在雲林出沒啦!於今年剛開放的「膨鼠森林公園」,園內不僅有廣闊的草皮、歇腳森林休憩平台,還有療癒效果十足的橡果遛滑梯與繽紛夢幻的巨型膨鼠,帶小朋友來放電之餘,家長也可以留下張張具有童趣的美照!並新設了乾式噴水池、橡木果山丘遊戲場、歇腳森林廣場、膨鼠森林市集大道等設施,假日前來還有市集可以逛喔!

膨鼠森林公園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公理路

延伸閱讀//沒車玩雲林!低碳暢玩斗六、林內,尋找私密打卡點、體驗採果樂!(美食篇)
延伸閱讀//南投中興新村超好玩!騎單車減碳體驗文創活動、音樂公寓、無菜單料理!(交通景點篇)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