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夢幻「漸層系花海」!福壽山「五彩魯冰花」怒放中宛如粉彩仙境!

福壽山農場位於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群峰之間,海拔高度2100公尺至2614公尺,群山環抱視野遼闊,四季氣候分明,不同季節前來各有不同的風采,而每到了5月至6月,就是福壽山魯冰花開花的季節,魯冰花色彩絢麗,繽紛的景色綺麗又夢幻,快點上山來賞花!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

位在台中梨山的福壽山農場,擁有群山環繞的遼闊景致,每到5月至6月左右,就會迎來魯冰花盛開的季節,魯冰花色彩絢麗,擁有豐富的色彩層次,不論從什麼角度拍照,都是仙氣十足!而除了魯冰花外,福壽山農場朵朵艷紅的虞美人也隨之盛開,整片山坡的紅花在藍天與山巒的襯托下更加亮眼。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

而說到魯冰花,最先想起到的是不是那感人肺腑電影《魯冰花》?電影「魯冰花」主題曲歌詞中:「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媽媽的心呀魯冰花」,常被傳唱為母親節歌曲之一,客家人更是把魯冰花尊稱為母親花。

福壽山農場

至於「虞美人」名稱取自於中國古代楚國女性虞姬,為根據民間傳說垓下之戰時,虞姬為不讓項羽有所顧忌,進而拔刀自刎,而後在其墓地上長出鮮紅花朵,後人為緬懷虞姬對愛情的忠貞、對國家的摯愛,便將此花命以其名命名。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的彩色魯冰花已經盛開!一旁還有朵朵艷紅的虞美人,繽紛的景色綺麗又夢幻,在這個值得感恩的月份,快點帶媽媽上山賞花,也可以來入住歷經10年、斥資3.1億打造完成的「福壽山國民賓館」,一起上山賞花避暑去!

交通資訊

福壽山農場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彰化系統交流道下-國道3號-霧峰系統交流道下-國道6號-埔里端交流道下-省道臺14線-省道台14甲線-省道台8線-福壽路。

大眾運輸:

搭台鐵至豐原站下-轉搭豐原客運865至梨山站下-轉搭豐原客運866區1至福壽山農場站下。

福壽山農場

景點地址:台中市和平區福壽路29號
門票資訊:全票假日每人$100元/平日每人$80元;小型車每輛$50元
官方網站:福壽山農場

延伸閱讀//斥資3.1億打造!福壽山賓館嶄新開幕,全新房型、訂房時間搶先看!
延伸閱讀//距離市區最近的金針花海!台中「中科管理局」城市中的金黃花海綻開!

圖片來源:福壽山農場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