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兩大賞櫻私房景點!全台最美派出所、千坪櫻花海炸開宛如粉紅天堂!

最近大家是不是都被櫻花美照燒到?但不管是「武陵農場櫻花季」,又或是有著最遠的農場稱號的「福壽山農場」,通通都需要跋山涉水。這次介紹台中后里兩大賞櫻私房景點,像是有著全台最美的派出所稱號的「泰安派出所」,或是佔地有千坪之廣的「中科崴立機電櫻花公園」,容易到達又不用開車開很遠!

全台最美的派出所

泰安派出所
圖片來源:IG@jay_19930518
泰安派出所
圖片來源:IG@easonhuant

位於台中后里的泰安派出所,200公尺長的路段種植了近百株的櫻花,泰安派出所的櫻花雖然只有七十棵左右,但集中式的綻放讓一片桃紅花海美景征服了來賞花的民眾,所以又被稱作「全台最美的派出所」,也是全台最浪漫的警察局,每年櫻花盛開期間總吸引無數人到派出所報到。

泰安派出所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

泰安派出所的櫻花以八重櫻及吉野櫻為主要品種,漫步在泰安派出所一旁的櫻花步道上,就能與桃紅色的櫻花輕輕擦肩而過,傍晚時分還會在周遭打上燈光,夜空下的豔麗櫻花更顯浪漫動人。

泰安派出所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

目前花況已來到近7成綻放,泰安櫻花季活動將於2月25日上午於泰安派出所舉行開幕式活動,由於預期花況將持續至3月初,將延長實施交通管制至3月10日共計12天。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

泰安派出所將於櫻花季期間實施交通管制,2月18日至3月10日假日9時至18時,在相關管制路段及路口,將會設置指示牌,並視情況派遣警力引導人車通行。停車場今年將不再開放停車,請將車輛停放至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泰安舊火車站)旁停車場,再步行前往賞櫻。

交通資訊

1.公車客運

  • 公車:搭乘公車211、211區間車、214在「泰安派出所」站牌下車。
  • 下車後即可抵達「台中泰安派出所櫻花林」。

2.自行開車前往

  • 導航至「台中市后里區泰安里安眉路1號」即可抵達。
泰安派出所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泰安村安眉路1號

千坪櫻花公園

崴立機電櫻花公園
圖片來源:IG@pierrehuang

距離泰安派出所大約十分鐘車程還有一處賞櫻熱點!位在后里中科的「崴立機電櫻花公園」,目前河津櫻已經漸漸開花、八重櫻正在盛開中,佔地有千坪之廣,且種植數百顆櫻花以及大片綠地,每到櫻花季都會吸引許多人前來賞花。

崴立機電櫻花公園
圖片來源:IG@bruce570318
崴立機電櫻花公園
圖片來源:IG@bruce570318

台中后里除了「全台最美的派出所」泰安派出所櫻花季外,崴立機電櫻花公園也是絕佳的賞櫻好地方,長長的櫻花大道兩側種滿了粉色的山櫻花,而且花種多元,櫻花花種有河津櫻、綠萼櫻、富士櫻、吉野櫻以及桃紅色八重櫻,這裡的櫻花種植密度高,盛開時的壯觀程度讓人難以忘懷!

崴立機電櫻花公園
圖片來源:IG@bruce570318

「中科崴立機電櫻花公園」距離泰安派出所櫻花僅僅幾公里的車程,但此處不但免門票, 佔地有千坪之廣,而且也比較好停車,建議可以與泰安派出所一起踩點賞花喔!

交通資訊

1.公車客運

  • 公車:搭乘公車115副線、211、214、226延、811在「三豐九甲路口」站牌下車。
  • 下車後即可抵達「台中后里中科崴立櫻花公園」。

2.自行開車前往

  • 導航至「台中市后里區三豐路四段600號」即可抵達。
中科崴立機電櫻花公園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三豐路四段600號

延伸閱讀//台中后里一日遊!繽紛花海、秘境景點、觀光工廠推薦!(上)
延伸閱讀//繽紛鬱金香花季開跑!台中「中社觀光花市」20萬株、50種花色輪流綻放!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