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排水溝!台中延綿2公里「欒樹秘境」變身秋日最浪漫的樹海!

一到秋天台中市區多處公園綠地、行道上的台灣欒樹悄然盛開,金黃與酒紅色交織成一片美麗景色,為城市裡平日再熟悉不過的景色增添迷人風采,而位在台中清水米粉寮大排水溝旁,有一處長達2公里的欒樹秘境樹海,一到秋天就呈現出4色交錯的迷人景色!

位於清水的米粉寮大排水溝步道,沿著米粉寮溪而建,過去曾因設有多間米粉工廠而得名,現在依舊能看到米粉裝置藝術和地標陪襯著美麗台灣欒樹大道,長達2公里的欒樹秘境樹海,一到秋天就呈現出4色交錯的迷人景色 ,成為全台最美排水溝。

台灣欒樹每年大約秋季10月開花,從滿株綠葉到開花,整體顏色由綠轉黃,結果時又轉為紅褐色,至蒴果乾枯時再轉為褐色而掉落,樹姿優美且色彩變化豐富迷人。

台灣欒樹為台灣的特有樹種,名列世界十大名木之一,從滿株綠葉到開花,整體顏色由綠轉金黃,結果時由粉紅色的三瓣片合成,氣囊狀膨大,最後至果乾枯時再轉為深褐色掉落,整個過程中共有四個顏色的轉變,所以也有「四色樹」的美稱。

若想來欣賞這秋季限定的美景,開車前來建議可以直接google清水橋頭社區活動中心,有停車場可以免費停車。若搭乘大眾運輸可搭乘616公車,在中華路「中華高美路口」站下車。欣賞完變色的台灣欒樹後,還可順遊距離米粉寮大排步道10分鐘車程的「高美濕地」,不僅可以欣賞豐富的生態景觀,也是觀賞夕陽的好去處!

大眾運輸資訊

火車:搭乘台鐵至清水火車站,轉搭304公車,至「五權民有路口」下車,再步行500公尺
公車:搭乘616公車,在中華路「中華高美路口」站下車,再步行500公尺

清水米粉寮台灣欒樹

景點地址:台中市清水區橋江南街
公車資訊:搭乘616公車在中華路「中華高美路口」站下車

延伸閱讀//秋季限定「黃金雨」! 台中47處「台灣欒樹」金黃耀眼綻放中,賞景攻略看這篇!
延伸閱讀//台中后里一日遊!繽紛花海、秘境景點、觀光工廠推薦!(上)

圖片來源:IG@fffffftiffany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