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橋頭這樣玩!免費逛百年日式糖廠、 搭五分車、嚐遍橋頭老街美食!(景點篇)

每次去高雄都只去駁二、旗津?這次推薦捷運也可以到的橋頭,串聯附近鄉鎮景點安排橋頭一日遊,來到橋頭不僅可以逛橋頭糖廠、搭五分車、餵小羊,還有橋頭老街的銅板美食更是不容錯過,快跟著這篇安排橋頭一日遊吧!

橋頭糖廠
圖片來源:高雄旅遊網

橋頭糖廠(台灣糖業博物館)

橋頭糖廠
圖片來源:高雄旅遊網
橋頭糖廠
圖片來源:高雄旅遊網

橋頭糖廠是日據時代,日本人在台灣蓋的第一座糖廠,隨著時代變遷現在已經轉變成觀光糖廠,搭乘紅線至「捷運橋頭糖廠站」(R22A),走路3分鐘即可到達。來此除了能了解糖業歷史、享用台糖冰棒、拍日式廠長宿舍,還可以體驗搭五分車,五分車早期做為運送甘蔗之用,功成身退後則改為觀光體驗使用,五分車只有周六日、國定假日行駛,想要來體驗的旅人記得看好時間!

橋頭糖廠
地址: 高雄市橋頭區糖廠路24號

橋頭糖廠-五分車

橋頭糖廠-五分車
圖片來源:台灣糖業公司
橋頭糖廠-五分車
圖片來源:高雄旅遊網

橋頭糖廠的五分車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結合大眾交通工具「高雄捷運」,共構車站體的小火車站,起點為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終點為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3號出口,早期做為運送甘蔗之用,五分車的速度相當緩慢,時速約5~10公里、單程25分鐘,可以欣賞沿途景緻,超適合親子出遊!

高雄花卉農園中心站
位置:鄰近高雄捷運青埔站位於高雄花卉農園中心內
捷運橋頭糖廠站
位置:位於高雄捷運橋頭糖廠站R22A三號出口處

橋頭老街

橋頭老街
圖片來源:橋頭太成肉包

橋頭老街位於捷運橋頭火車站與糖廠站之間,下車後步行不用5分鐘,就可以大口享受橋頭小吃美食,雖然橋頭老街不長,卻隱藏了許多臥虎藏龍的美食,像是阿婆咖哩鮪魚羹、七十年老担仔、黃家肉燥飯等都是來此必吃的美食,70年老店「橋仔頭黃家肉燥飯」更曾獲得米其林必比登的肯定,逛完橋頭糖廠後切記要來趟美食之旅!

橋頭老街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橋南路

水流莊牧場

水流莊牧場
圖片來源:水流莊牧場
水流莊牧場
圖片來源:水流莊牧場

距離橋頭火車站與捷運站不遠的「水流莊牧場」牧場裡除了有可愛的羊咩咩、小牛、兔子、小雞、大鵝、小魚與鱷魚們,還有免費沙坑可以讓小孩們放電!「水流莊牧場」早期是以專門飼養羊兒為主的牧場,現在則轉型為生態教學親子牧場,主要只開放週六週日,不僅可以來餵小動物,還可以來品嚐新鮮羊奶、奶酪、羊肉料理,也是適合親子出遊的好地方!

水流莊牧場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里林東路99號

漯底山自然公園

漯底山自然公園
圖片來源:高雄市彌陀區公所
漯底山自然公園
圖片來源:高雄旅遊網

想到特殊的惡地地型總會先想到月世界,而在橋頭附近有一個「漯底山自然公園」,是高雄最靠近濱海的特殊惡地地型,除了有奇特的惡地地質、跨越山谷的吊橋、神秘的碉堡,制高點之上還遺留著碉堡改建的瞭望台及360度視野的觀景台,可同時欣賞地質、鳥類、海景及大小崗山,建議可以在夕陽西下時分前來欣賞夕照。

漯底山自然公園
地址: 高雄市彌陀區漯底里山頂路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圖片來源:高雄旅遊網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圖片來源:高雄旅遊網

逛完漯底山自然公園之後,別忘了到「彌陀漁港海岸光廊」走走!不僅有打卡必拍的水面上的S型木棧道「水中廊道」,整個園區佔地廣大約1.5公頃,包含海景瞭望台、兒童遊憩區、濱海大道、水中廊道、堤防步道、彩繪堤防、3D彩繪地坪等設施,還設置了淋浴間,不管想拍網美照或是免費玩水、玩沙,來彌陀漁港海岸光廊一次滿足!

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地址:高雄市彌陀區南寮路96號

延伸閱讀//【懶人包】沒車也能玩遍高雄!跟著高雄捷運、輕軌探訪10大超人氣景點!
延伸閱讀//高雄橋頭這樣玩!免費逛百年日式糖廠、 搭五分車、嚐遍橋頭老街美食!(美食篇)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