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懶人包】精選全台8大賞櫻熱點,綿延的粉色風暴將浪漫來襲!

隨著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全台各地的櫻花也迎來盛開期,各地的櫻花陸續盛開,不同品種的櫻花像是九重櫻、吉野櫻、寒櫻、河津櫻、綠萼櫻等,將樹梢染上一片粉嫩色調,也成為春節期間最受矚目的焦點,這次精選全台8大賞櫻熱點,春節期間來個賞櫻之旅吧!

新北︱三峽大熊櫻花林

三峽大熊櫻花林
圖片來源:豆眼看世界

栽種多達4000棵花樹的「大熊櫻花林」總面積約5甲左右,包含7大品種的櫻花像是三色寒櫻、台灣八重櫻、福爾摩沙櫻、吉野櫻等,通常春節前後到3月都能看見櫻花海,過年期間前去將可欣賞到由台灣八重櫻、福爾摩沙櫻、香水櫻等不同品種的櫻花組合而成的粉色風暴,另外也提醒來訪的民眾,假日車多但園區內停車位不多,建議可以把車停在路邊在漫步上來賞花喔!

三峽大熊櫻花林
景點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竹崙路230號

台北︱平菁街櫻花巷

平菁街櫻花巷
圖片來源:IG@tonny.chien

台北士林區的平菁街櫻花巷每年都會走在賞櫻季節的前頭,而平菁街的櫻花為日本品種的富士櫻,比起台灣山櫻花艷麗的桃紅,是較為柔和的粉紅色,一棵棵粉嫩的櫻花從巷弄民宅的圍牆向外延伸,粉嫩的櫻花將陽明山巷弄染成粉紅大地,成了首波的賞櫻景點!

平菁街櫻花巷
圖片來源:IG@tonny.chien

不過需注意的是當地派出所通常都會在櫻花季行交通管制,禁止車輛、機車進入平菁街42巷,而平菁街上也加強取締違規停車的車輛。

平菁街櫻花巷
景點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42巷

桃園︱翠墨莊園

翠墨莊園
圖片來源:翠墨莊園

號稱「桃園最美山林莊園」的翠墨莊園在粉嫩的櫻花季時也是熱門景點,櫻花季入園全票150元、博愛票100元,可以賞楓、賞梅、賞櫻一次滿足!通常在農曆過年期間正是最好的賞櫻期,而在櫻花季期間園區也提供和服體驗,讓民眾可以換上唯美的和服漫步在千棵櫻花樹海中,一起徜徉在櫻花海裡。

翠墨莊園
景點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三民里基國派路520巷133-1號

新竹︱司馬庫斯

司馬庫斯
圖片來源:IG@huichuanchang
司馬庫斯
圖片來源:IG@huichuanchang

司馬庫斯是台灣新竹縣尖石鄉高海拔的一個泰雅族部落,在每年的二月進入櫻花季時,逾2000株的櫻花就會開滿山頭,司馬庫斯則會成為超熱門的賞櫻勝地,但今天須特別注意的是為避免遊客車潮卡在聯外道路造成壅塞,將採進出車輛預約登記總量管制以維持交通順暢,也就是說若想觀賞到司馬庫斯櫻花遍飛的美景,不事先預約是無法進入的喔!

2023司馬庫斯櫻花季
景點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14鄰司馬庫斯2號
活動期間:2023/02/6-2023/02/08
交通管制:司馬庫斯櫻花季期間聯外道路將進行總量管制措施,管制路段於泰崗往司馬庫斯岔路口(竹60線39公里處),每日限定開放汽車50輛、機車100輛。

苗栗︱協雲宮

協雲宮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協雲宮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苗栗「協雲宮」位於獅潭鄉和公館鄉交界處的八角棟山,周圍種植3000多株台灣原生種山櫻花,除了山櫻花也種有少量的八重櫻及吉野櫻,從寬廣的停車場瞰看協雲宮,可以欣賞莊嚴的宮廟被整排的櫻花林包覆著,是攝影師們最愛的最佳拍攝地,通常在春節連假期間會是最佳觀賞期,想趁著春節期間出外賞花的民眾可要好好把握。

協雲宮
景點地址:苗栗縣獅潭鄉豐林村八角坑8鄰34號

台中︱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圖片來源:IG@jimzz37

位於彰化芬園與台中烏日交界處的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園區內擁有上萬株櫻花預計將在春節期間綻放,而園區的櫻花品種也十分多元多達50多種,賞櫻期間有台灣山櫻、大寒櫻、洲府枝垂櫻、河津櫻、八重櫻、福爾摩沙櫻、染井吉野櫻、大漁櫻、富士櫻、大島櫻等十幾種櫻花迎接民眾,通常櫻花盛開期會落在農曆春節。

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
景點地址:台中市烏日區慶光路12-16號

南投︱九族文化村

九族文化村
圖片來源:九族文化村
九族文化村
圖片來源:九族文化村

每年的春季最期待的就是九族的櫻花祭!活動日期已公布一路從2月1日至3月10日為止,擁有多達五千棵櫻花從2月中旬開始接力綻放,除了白天可以賞櫻外,重頭戲則是全台第一的夜櫻景色,而且還會有夜櫻點燈儀式與夜舞祭的活動,晚上的櫻花身影倒映在湖畔有夠夢幻,就等著旅人們前來欣賞!

2024九族櫻花祭
景點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45號
活動期間:2024/2/1 – 2024/3/10

雲林︱草嶺櫻花季

草嶺櫻花季
圖片來源:雲林縣政府
草嶺櫻花季
圖片來源:雲林縣政府

雲林古坑的草嶺村從冬末到春季都有不同的花卉及樹種可以欣賞,草嶺的櫻花栽種已有數十年,沿著縣道149甲線上山沿途都可欣賞到粉嫩又飄逸的櫻花姿態,品種也十分多元有白花山櫻、山櫻花、富士櫻、八重櫻、寒櫻、紅粉佳人等不同種類的櫻花,十分適合民眾在過年時前來走春。

草嶺櫻花季
景點地點:石壁風景區

延伸閱讀//天冷泡溫泉首選!精選全台「10大名湯」來趟秋冬療癒泡湯體驗
延伸閱讀//【賞梅懶人包】精選全台10大賞梅秘境!準備迎接雪白梅花夢幻隧道

圖片說明:以上照片為往年櫻花照,實際花況端看天氣變化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