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神之鄉》!跟著「2022大溪大禧」體驗大溪人第二個過年!(下)

誰說沒車不能跑遠?講到大溪總想到大溪老街嗎?其實在大溪老街上就有許多具有歷史與人文特色的景點,知名台劇《神之鄉》也曾在大溪的許多景點取景拍攝,而且用走路的方式就可以完成這次的旅程,這次就藉由探訪「2022大溪大禧」慶典的機會,來發現不一樣的大溪風貌吧!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鳳飛飛故事館)

圖片來源:桃園觀光導覽網
圖片來源:桃園觀光導覽網
日本時代為「大溪郡役所警察課長官舍」,木博館群共計有十一座主要館舍,包含壹號館、武德殿、大溪歷史館、藝師館、李騰芳古宅、六廿四故事館、鳳飛飛故事館等,每棟建築都有屬於自己在大溪的故事,同時這裡也是全台第一個以木藝作為主題的木藝生態博物館。最新開放的「鳳飛飛故事館」展示了鳳飛飛戲劇演出、節目製錄、影音故事與收藏品等,開放後有許多歌迷們特地前來朝聖,讓你可以再次回味鳳飛飛的獨特魅力!

迷宮巷-鳳飛飛故居

圖片來源:桃園觀光導覽網
圖片來源:桃園觀光導覽網
鳳飛飛的故居位於和平老街上的福仁宮旁,因為早期該區域未經規劃,因此道路錯綜複雜猶如迷宮,所以又被稱為迷宮巷,穿梭在蜿蜒的巷弄內,這裡的建築與老街上的巴洛克式的華麗截然不同,而是日常裡的常見的街景,但似乎也更貼近在地人的生活,而竹籬笆圍著的小院子裡,幾棵的椰子樹與一輛古老破舊的雙輪木板車,記載了鳳飛飛的昔日年華,探訪過鳳飛飛故事館後,不妨鑽進巷弄找尋鳳飛飛故居的蹤跡吧!

大溪-草店尾事務所

圖片來源:大溪-草店尾事務所
圖片來源:大溪-草店尾事務所
草店尾事務所位在大溪老街的巷弄內,是一間由老屋改造而成的文青咖啡館,而名字的由來則是因日治時期的街巷名為草尾店 ,所以將日治時期的舊名稱保留了下來,店面充滿了人文與歷史的歲月痕跡,主打手沖咖啡還有少許甜點,還有週末限定的早午餐盤,逛老街逛累了,不妨可以來趟草店尾,讓時光緩緩流過,或許還會有穿梭在舊時光的錯覺。不過近期因為疫情的關係有調整營業項目與時間,建議來訪前先上粉專確認喔!

李騰芳古宅

圖片來源:桃園觀光導覽網
圖片來源:桃園觀光導覽網
大溪的李騰芳古宅是桃園唯一的國家二級古蹟,同時也是台灣十大古宅之一,為李騰芳為慶賀參加科舉考試中了『秀才』而興建的私人宅邸,至今歷史已超過140年。李騰芳主體為傳統四合院的建築,搭配左右護龍,佔地面積約一公頃,建築保存相當完整,包含建築上的裝飾、木雕、雕工皆十分精緻,一旁還設有服務中心,裡面提供各國語言的導覽手冊,還有導覽機可以租借,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古建築的奧妙之處。

陳媽媽月光餅

圖片來源:桃園觀光導覽網
來到大溪總是要帶點伴手禮回去,為這趟旅程畫下完美記憶,除了名產豆乾外,因為《神之鄉》而聲名大噪的月光餅也是不錯的選擇!說起月光餅之於大溪,可說是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銅板美食,老街上有許多間餅舖可供選擇,而陳媽媽月光餅(三喜餅舖)是一家月光餅專賣店,提供新鮮現做、樸實美味的月光餅,並將傳統口味稍微偏甜偏乾的月光餅,改良成更符合現代人需求的低糖的月光餅,也曾榮獲桃園十大伴手禮的入圍肯定。

延伸閱讀//漫步《神之鄉》!跟著「2022大溪大禧」體驗大溪人第二個過年!(上)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