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神之鄉》!跟著「2022大溪大禧」體驗大溪人第二個過年!(上)

農曆6月24日為關聖帝君聖誕慶典,重要的程度等同大溪人第二個過年,去年因為疫情而停辦的「2022大溪大禧」,今年將正式回歸!活動於7月2號拉開序幕,將連續21天熱鬧整個大溪,快趁著隆重的慶典「2022大溪大禧」來一趟大溪之旅吧!

2022大溪大禧

圖片來源:大溪大禧
圖片來源:大溪大禧
今年以「敦正氣」為主題,名稱取自大溪普濟堂拜亭上方匾額題字,釋義尊崇浩然正氣,活動自7月2日至7月22日,「大溪大禧」將推出一系列熱鬧活動,不只有開幕盛會、夜間派對、互動展覽等,還有連續兩週的正氣市集、小學堂等系列活動,重頭戲的聖誕遶境儀式當然不能錯過!「大溪大禧」以新型態的地域慶典來展演傳統文化的新生,創新中不失傳統,讓更多人可以一起體驗這難得可貴的慶典,也歡迎民眾前來大溪一路歡慶,共同體驗大溪人的「第二個過年」

大溪普濟堂(神之鄉拍攝地)

圖片來源:桃園觀光導覽網
圖片來源:桃園觀光導覽網
還記得風靡一時的台劇《神之鄉》嗎?快點跟著《神之鄉》的腳步,來朝聖一下在戲裡舉足輕重、有百年歷史的「大溪普濟堂」!普濟堂是間位於桃園大溪老街上的百年宮廟,至今已經有120年以上的歷史,主祀關聖帝君(關公),為桃園大溪在地人的主要信仰之一,於每年農曆六月二十四日關聖帝君聖誕,普濟堂都會舉辦關聖帝君聖誕繞境活動,也是北台灣最盛大的廟會活動。

大溪老街

圖片來源:桃園觀光導覽網
圖片來源:桃園觀光導覽網
說到大溪老街與其他地區的老街相比,絕不能錯過的是老街上保存了具有巴洛克風情的建築,以石材精雕歐洲風格的拱門樑柱和繁複華麗的浮雕圖案,呈現出巴洛克風情的立面牌樓,不出國來大溪老街也能享受異國風情!而來到大溪老街怎麼能錯過道地的美食,除了有名的大溪豆乾外,大溪老街裡的賴祖傳豆花、百年油飯、里長嬤碗粿、傳統厚切蛋餅、金字塔三角湯圓等,都是大溪必吃美食!

大溪橋(神之鄉拍攝地)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順著大溪老街走,可漫步至橫跨大漢溪的大溪橋,大溪橋是一座巴洛克式建築風格的人行道橋,橋的兩頭以復古的拱門造型加上半圓形式的雕花罩頂,有如城堡般的壯觀!而兩側的人行步道則設計成花台牌樓,呈現復古吊橋型式,搭配橋面紅磚、拱門、石雕等等,擁有典雅浪漫富有巴洛克建築風格。這裡也是《神之鄉》裡出現過的場景,除了來此朝聖外,重頭戲則在晚上大溪橋點燈後,橋身光彩絢麗充滿異國情調,許多情侶會在點燈後在此漫步享受浪漫氛圍,讓大溪橋也有「情人橋」的美稱。

新南12文創實驗商行(神之鄉拍攝地)

圖片來源:新南12文創實驗商行
圖片來源:新南12文創實驗商行
新南12文創實驗商行是一棟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老宅,同時它也是《神之鄉》裡夏志薰姑姑天晴開設的「芊月齋」拍攝地,實體是一間結合書屋、民宿、餐飲及文創藝術家作品的空間,偶爾還會有不定期主題展覽在此舉辦,但是就是沒有販售「芊月齋」裡的月光餅,旅人們可不要興沖沖的跑來買餅喔!新南12文創實驗商行提供在地藝術家的手作商品,還有每日不同的手作料理,也可以逛逛店長每月精心挑選的主題書籍,甚至是住進百年老宅體驗一趟不一樣的大溪之旅。

延伸閱讀//漫步《神之鄉》!跟著「2022大溪大禧」體驗大溪人第二個過年!(下)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