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這樣玩!台南兩天一夜玩出新花樣!(上)

台南一直都有歷史文化古都之稱號,除了每次都會去的安平老街外,近年來隨著「俗女養成記」的熱潮,興起一陣台南旅遊潮,讓台南這個文化、歷史與美食兼具的地方重新被旅人認識 ,讓更多人發現台南不同的玩法!

菁寮老街

圖片來源:台南旅遊網
圖片來源:台南旅遊網
菁寮老街上還留存著早期各行各業店舖,許多店家更已超過百年,街上可以一次買齊辦好所有結婚用品,因而有「嫁妝一條街」別稱,這邊也因為「俗女養成記」劇中女主角陳嘉玲住家在這邊取景而成為一個新興景點。

金德興藥舖

圖片來源:IG@ddispig
以前來到後壁的遊客都會問「崑濱伯的家在哪裡?」,近年來遊客則開始問「陳嘉玲的家在哪裡?」,而劇中女主角陳嘉玲住家,就是鼎鼎有名的台南市市定古蹟「金德興藥舖」,這棟清領時期木構建築已有超過百年歷史,室內的裝飾及彩繪巧妙融合了台灣早期建築與日治時期風格,古厝為全部木造結構,由福州的杉木榫接而成,未見一釘一卯,極具藝術價值。

和興冰果部

圖片來源:IG@r97665
圖片來源:IG@r97665
創立於1934年的和興冰果部,店裡充滿濃濃的復古風,店內大洋綠色系的桌椅裝潢真讓人有時光一下退回50年的感覺,是個帶給當地街坊鄰居口中甜蜜好滋味的好所在。以前的年代很多人會選在冰果室相親,如果門口的粉紅色紗網屏風拉起就表示店裡有人正在相親,聽起來是不是很有趣?店裡的招牌就屬雞蛋牛奶冰了,香蕉清冰為基底再加入煉乳以及生蛋黃,非常特別一定要嘗試看看!

雙春濱海遊憩區

圖片來源: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圖片來源: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位於台南北門的「雙春濱海遊憩區」,不僅擁有被稱為「台版亞馬遜河」的紅樹林景觀,同時它也是《俗女養成記2》的取景拍攝地,一播出就引起粉絲們熱烈討論的超仙氣海濱鞦韆就在這裡!「雙春濱海遊憩區」目前委外由「Vanaheim愛莊園」經營,園區內規劃紅樹林觀察區,還有白色夢幻豪華露營帳讓民眾體驗在紅樹林包圍下,望著星空入睡、聽著鳥鳴醒來的愜意假期。

放假這樣玩!台南兩天一夜玩出新花樣!(下)
延伸閱讀//西拉雅繽紛藝境之旅~新化、官田、山上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