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全台絕美瀑布!精選8大瀑布讓炎熱夏天清涼一下!(下)

瀑布一直以來都給人一種神秘感,有些藏在山林間需要翻山越嶺才能一探究竟,有些則因地形阻隔而無法一窺全貌,但因為難以親近更讓許多人想要征服,而在探索瀑布秘景的同時,記得也要小心自身安全喔!

嘉義.龍宮瀑布

圖片來源: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龍宮瀑布座落於嘉義梅山鄉的竹坑溪步道裡,雖然路途有點遙遠但沿途景色秀麗,還可以看到雷音瀑布群!抵達龍宮瀑布會先穿越沿著山壁內側搭建的水濂洞步道,小心被水噴溼惹得一身沁涼!龍宮瀑布從懸崖峭壁中間飛瀉而下,在壯麗的峭壁中點綴著白絹更是另人嘆為觀止,一邊為陡峭山壁,一邊則為深邃溪谷,幽美景象讓人忘了路途的遙遠與辛苦。

嘉義.蛟龍大瀑布

圖片來源: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蛟龍大瀑布是一座因斷層而成的瀑布,總落差約846公尺,為台灣落差最大的瀑布,在世界排名第八。站在在豐山的空地上,就能見到隱藏在山林中間的蛟龍大瀑布,每至夏日豐水期,瀑布氣勢磅礡,但在冬天枯水期,卻只能看見一大面光禿禿的岩壁,所以想來訪的旅人真的要挑豐水期前來才看到因高度差所營造出的氣勢,讓人遠觀就可感受到瀑布磅礡的魅力。

屏東.涼山瀑布

圖片來源:茂林國家風景區
涼山瀑布位於位於屏東縣瑪家鄉涼山村屬於茂林林國家風景區管理,涼山瀑布共分三層,第一層瀑布區是其中規模最小的,水流和緩並在瀑底蓄水成潭,但因為容易到達顯得親人些。其他兩層瀑布的氣勢較磅礡,尤其是當豐水期時,第三層瀑布規模壯觀,遠遠的即可聽到轟隆轟隆的水聲,即使相距甚遠仍能感受到水氣迎面撲來,以及瀑布那驚人的氣勢。

宜蘭.五峰旗瀑布

宜蘭的五峰旗瀑布總共分成三層,走在一片沁涼翠綠的觀瀑石階步道,伴隨著潺潺的流水聲,本來稍嫌長的階梯也因為四周的美景,走起來特別輕鬆。五峰旗這裡的水質清澈、清涼無比,炎炎夏季前來避暑,是個夏季嬉水、晨泳、露營烤肉的好去處!

探訪瀑布時要特別小心,雖然瀑布相當美麗壯觀,靠近還可以感受到涼爽的水氣,總是吸引著人們靠近,但前往瀑布景點的時候還是要多注意自身的安全,並要小心腳下高低落差,以免發生意外唷!

延伸閱讀//探訪全台絕美瀑布!精選8大瀑布讓炎熱夏天清涼一下!(上)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