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全台絕美瀑布!精選8大瀑布讓炎熱夏天清涼一下!(上)

天氣日漸炎熱,快點逃離豔陽高照的城市,帶著家人一起到郊外踏青找清涼吧!來到郊外就已降溫不少,再沿著森林步道一路探詢至步道終點的瀑布,享受水氣撲面的涼快感,讓暑意全消吧!

新北.望古瀑布

圖片來源:新北旅遊網
望古車站可以說是平溪支線上最寧靜的小站,也因為比較少人知道所以多了一份難得的清幽,來到望古車站後沿著鐵路旁的產業道路前行,走上木棧道階梯按著路標指示就可以到達望古瀑布。步道沿途都有綠蔭,所以走起來非常的舒服與愜意,坐在瀑布邊上吹著自然的徐徐微風、吸收著負離子,整個人真的可以放空、自在、沒有煩惱,聽著緩慢平靜的流水聲,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 

新北.內洞瀑布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藏於烏來老街後方的內洞森林園區,之前因為颱風的關係曾關閉過,到近期才又重新開放,讓我們有機會再欣賞到壯麗的內洞瀑布。內洞瀑布總共分成三層,三層瀑布的結構被夾在山壁之間看起來無比壯闊,而當陽光灑落在樹林間,光線穿過樹林隙縫揮灑在瀑布上,眼前的景色真的只有美這個字可以形容,下次來烏來千萬不要錯過親眼見到內洞瀑布的機會。

新北.十分瀑布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來到了平溪除了天燈外也不要錯過位於平溪區的十分瀑布,十分瀑布的岩層傾向與水流方向相反,與北美的尼加拉瀑布相似,因此又稱為「台灣尼加拉瀑布」,瀑布的氣勢磅礡,據說若剛好有陽光照射,瀑布形成的水氣經常彌漫在瀑潭上方,經陽光照射便呈現出一道彩虹,顯現出晴空霓虹璀燦奪目,所以又有彩虹淵之稱。

南投.松瀧岩瀑布

圖片來源: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松瀧岩瀑布就位於杉林溪森林園區內,磅礡的氣勢和秀麗的景致,使之贏得「杉林溪首景」的名號。松瀧岩瀑布就位於交通接駁車的終點,亦可順著賞瀑森林步道而上,約1-1.5小時可達,這裡最迷人的就是可以近距離的觀賞飛天白瀑,享受豐富的負離子與水蒸氣撲臉的感覺,瀑布邊還有天然的鐘乳岩洞,與四周的蒼鬱樹海及幽靜溪谷,構成一塊難得的祕境。

延伸閱讀//探訪全台絕美瀑布!精選8大瀑布讓炎熱夏天清涼一下!(下)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