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上山追雪快準備!高山「這天」有望降雪將山谷變身為銀白色浪漫世界!

隨著冷氣團輪流發威,強烈大陸冷氣團開始逐漸隨雲雨帶南壓而南下,預計將一路冷到大年初三。各地濕冷天氣至除夕之後轉乾冷,除夕到初一清晨高山有機會下雪,讓許多民眾興奮的準備上山追雪!

合歡山
合歡山往年雪景(圖片來源: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往年雪景(圖片來源:IG@molly888666)

冷氣團準備來襲,氣象署表示2月9日起至10日受到寒流影響,中部以北2000公尺以上高山地區,不排除有降雪、結霜、下冰霰或路面結冰的機率,不光宜蘭太平山,北部雪山、拉拉山,中南部的合歡山以及玉山都是追雪聖地,呼籲山友登山要做好保暖,這消息讓許多追雪族躍躍欲試,準備趁這波上山賞雪!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往年雪景(圖片來源:IG@molly888666)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往年雪景(圖片來源:IG@molly888666)

每年12月至3月期間3000公尺以上高山若是水氣充足皆有機會下雪,而此次這波冷氣團又帶來充足的水氣,使雪山降下今年第一場瑞雪,除了玉山國家公園外,素有雪鄉之稱的合歡山也是台灣的賞雪聖地,合歡山也已公布「2023合歡山雪季」的交通管制規定,想上山賞雪的民眾記得先了解清楚再出發!

「2023合歡山雪季」交通管制規定

*全程期間:自2023年12月30日起至2024年2月29日止,為期62天

-雪季期間,遇下(積)雪或路面結冰時,依公路主管單位發布之交通管制資訊,除公務車及剷雪車外,禁止各類車輛通行。進行緊急剷雪期間,該路段全部封閉,剷雪完成後,得視雪況、路況開放加掛雪鏈車輛通行;惟各類機、慢車(含大型重型機車)一律禁止進入管制路段。

-雪季期間,遇路面積雪或結冰時,自晚上17時至翌日7時,並視實際情況進行預警性封閉管制路段,積雪道路如須實施夜間封閉,相關訊息發布維持於當日下午15時前確認。

-臺14甲線昆陽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路段,因坡陡彎急且路面極易結冰,兩側禁止停車以維交通順暢及安全。

詳細資訊: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

延伸閱讀//想上山追雪景?出發「賞雪前必看」的6大注意事項、6大穿著須知!
延伸閱讀//天冷泡溫泉首選!精選全台「10大名湯」來趟秋冬療癒泡湯體驗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