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置身泰國百年古寺!雲林山中古寺神秘感十足、巨大金色彌勒佛像氣勢驚人

想要穿梭在百年古剎之中嗎?雲林斗六有間「湖山寺」,有一尊十分顯眼的巨大金色彌勒佛像,穿梭在國道三號上時可遠望,讓人不禁想要一探究竟,整座寺廟充滿濃濃的異國氣息和泰國風情,環境清幽又典雅,也讓這座百年古廟多了一絲神秘色彩。

雲林湖山寺
雲林湖山寺

雲林這間「湖山寺」建於清朝雍正時期,主要供奉觀世音菩薩,距今已有近300年歷史,期間經過日治、民國時期重新擴建,重建後採用中國華北式建築為主要風格,並融合泰國佛寺,讓整體帶點異國氣息和泰國風情。

雲林湖山寺

而廟後方山區則規劃為佛教藝術園區,建造了一座十五丈高的彌勒大佛,成為此地的重要的地標。因此湖山寺也成為台灣中部地區最大的佛教聖地,北與彰化八卦山大佛、南與高雄佛光山相互媲美。

雲林湖山寺

除了彌勒大佛,園區內還有不少同樣是金身的觀音、佛陀神像,而改建後的寺廟則是兩層樓宮殿式,供奉觀音菩薩、韋陀與伽藍護法、十八羅漢,以及泰國玉佛等神祇,莊嚴肅穆的神像依著山壁擺放,穿梭在金黃色為主體且延伸感十足的穿堂,隨手一拍都充滿神聖感。

雲林湖山寺

「湖山寺」曾經為佛道融合,後因佛教人士進入寺住持,漸漸成為佛教清修聖地,走進廟裡彷彿穿越時空,置身在泰國百年古寺中,想要前往參拜參觀的旅人,記得要注意音量與相關規定,切勿打擾到廟方喔!

交通資訊

  1. 自行開車:自西螺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1號省道至莿桐,轉1丁省道到斗六接3號省道東行,經石榴班橋、斗六工業區,於石榴派出所對面可見湖山岩牌樓,右轉過牌樓,經忠烈祠續行即可抵達。
  2. 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台鐵火車於斗六站下車,於斗六後火車站搭乘台西客運車往湖山岩班車即可到達。
    2、在斗六市搭乘往梅林的台西客運,在梅林站下車,再步行約10至20分鐘可達。

雲林湖山寺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岩山路48號

延伸閱讀//沒車玩雲林!低碳暢玩斗六、林內,尋找私密打卡點、體驗採果樂!(交通景點篇)
延伸閱讀//試營運免門票!雲林第一座可可莊園,透明玻璃屋、台版巴黎鐵塔唯美亮相

圖片來源:IG@qqsweet1982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