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低碳旅遊正夯!狂推4種環保省錢新玩法,免費借餐盒、環保杯超方便!

位於屏東縣東港西南方的小琉球,是台灣離島中唯一的珊瑚礁島,也是可以近距離觀賞海龜的地方,而如何在造訪小琉球這座海島時,開心暢遊又能維護當地環境生態呢?現在小琉球「低碳旅遊」正夯!不僅可以免費租借餐盒、環保杯,還可以用低碳的方式環島一圈!

小琉球
圖片來源: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小琉球不塑島

花瓶岩
花瓶岩(圖片來源: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屏東小琉球每年有百萬遊客造訪,但在旅遊的背後卻留下了大量的一次性垃圾,對於小琉球這座海島龐大的負擔,為了要守護這座美麗的珊瑚礁島嶼,小琉球推動了「小琉球不塑島」的生活理念,期盼當地居民與遊客共同落實塑膠減量。

低碳旅遊正當道

蛤板灣
蛤板灣(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小琉球近年推動「小琉球無塑、低碳島示範計畫」,而身為旅人也可以一同響應低碳旅遊的模式,不僅可以使用海洋貨幣「咕咕幣」租借環保便當盒、買飲料則可以租借免費的「琉行杯」,也可以騎乘低噪音且減少排放廢氣的「電動自行車或電動機車」環島,或是參加低碳足跡的「淨灘環島或水上活動」等活動,通通都是低碳旅遊的好選擇!

海洋貨幣「咕咕幣」

咕咕幣
咕咕幣(圖片來源:IG@______karry)

出外旅遊不可避免的就是吃吃喝喝,而在品嚐當地特色美食時,是否有想過自己製造了許多一次性的垃圾?由環保團體「海湧工作室」「財團法人台灣咾咕嶼協會」攜手推出「用一顆咕咕幣,不限次數租借環保便當盒」的環保行動。

咕咕幣
圖片來源:屏東go好玩-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

首先到有咕咕幣扭蛋機的店家,投入150元扭出咕咕幣 ,之後拿咕咕幣跟店家換咕咕碗,可以用這個環保便當盒吃遍小琉球的美食!咕咕碗使用完畢後,可選擇將咕咕碗帶回家繼續使用,或者簡單清洗後拿回去特約店家歸還,店家將會退還另一枚咕咕幣或是100元,供你下次使用,讓低碳旅行變得更輕鬆、簡單。

咕咕幣扭蛋機位置
*氮醉:本漁路90-1號929
*海洋甜心:中山路99號
*粥太太門口:中山路74號
*琉球番壽司:觀光港路30-3號
*小琉球遊客中心:民族路20號
*飛魚卵起司烤餅:民生路32-2號

免費環保「琉行杯」

琉行杯
圖片來源: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來到海島小琉球小琉球近年觀光客超過100萬人次,垃圾量也大幅增加,當地推動「琉行杯」共享行動,藉以降低離島琉球鄉一次性飲料杯、寶特瓶使用,不管在購買飲料或是入住民宿時,皆可以租用免費又環保的「琉行杯」,而且買飲料時自備杯子還可省5元,環保又能省錢的行動怎麼能錯過!

琉行杯
配合店家:https://bit.ly/3sYoJZq

低碳選擇「電動機車」

小琉球
美人洞望海亭(圖片來源: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來到小琉球租借機車是最方便的暢遊方式,只是在美麗的海島上騎著排放廢氣的機車,似乎有點煞風景且危害環境,下次可以考慮無碳環保的方式暢遊小琉球,租借低噪音且減少排放廢氣的「電動自行車或電動機車」,不僅可以減少空氣污染與噪音,充電式的電動機車不用額外加油,相對也可以省下油資費用。像是路得寶電動機車出租、鷗騎娜娃綠能等租車公司,在碼頭附近都有設點,十分方便又可以低碳環島!

小琉球環島接駁公車

小琉球環島接駁公車
圖片來源:高雄客運

如果不想要騎車,也可以選擇搭乘「小琉球環島接駁公車」,沿途停靠 21 個知名觀光景點。除了可以吹著冷氣舒服的環島外,車上還貼心設有 USB 充電座,搭乘公車環島一圈約 30 分鐘,可以直接在車上刷一卡通、悠遊卡或使用現金購買票,也可以選擇購買一日券,一日券票價為 100元 單日無限搭乘,並包含景點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門票。

小琉球環島接駁公車
公車動態資訊:https://www.kbus.com.tw/bus_info.asp?id=131

延伸閱讀//高雄兩天一夜免煩惱!帶你玩遍7大戶外景點
延伸閱讀//【懶人包】沒車也能玩遍高雄!跟著高雄捷運、輕軌探訪10大超人氣景點!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