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隱藏版秘境步道!超簡易「雪蓮步道」登頂俯瞰180度台中百萬市景

說到台中市區的登山步道總會先想到大坑風景區,不過其實台中烏日區也有一條超美的登山步道,「雪蓮步道」位於烏日區,與知高圳步道相鄰,視野景觀遼闊,可俯瞰烏日與大肚的市景及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隱藏版絕美秘境令人驚艷!

雪蓮步道
圖片來源:IG@txx_xuan

雪蓮步道

雪蓮步道
圖片來源:IG@alan7022814
雪蓮步道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位於台中烏日的「雪蓮步道」是一條適合親子共爬的低難度步道,它位於台中烏日區與大肚區之間,頂峰為學田山三角點,高低落差僅80公尺,不需耗費太多體力即可輕鬆走完全程,就算平常沒在運動的人也可以輕易完成。

超簡易步道

圖片來源:IG@bakingpower17

而想要到達「雪蓮步道」的頂點,可以先沿著知高圳步道的方向前進,沿著圳溝行走一路上會經過有如綠色隧道般的枕木步道與壯觀的大榕樹氣根,還有空中廊道、引水橋等景色,一旁還有潺潺流水聲相伴,環境十分愜意宜人。總路程約6km左右,來回大約1個半小時就可完成,可以說是入門級的簡易步道呢!

改建後更好爬

雪蓮步道
改建前廢棄輪胎堆疊的階梯(圖片來源:IG@bakingpower17)
雪蓮步道
改建後更好走了!(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

一路來到了俗稱「好漢坡」的 雪蓮步道,路面原本是凹凸不平的土石路及廢棄輪胎堆疊的階梯,今年經過台中市政府的整建,步道優化總長約126公尺,於10月底正式開放,原本的廢棄輪胎堆疊的階梯改為木作階梯,並將原本的輪胎改造成休憩座椅。

180度無敵美景

雪蓮步道
圖片來源:IG@voyage.redfish
雪蓮步道
圖片來源:IG@voyage.redfish

雪蓮登山步道擁有180度的視野美景,令人身心舒暢,夏季綠色草坡層層疊疊十分迷人,秋季步道兩旁滿滿的金色芒草,夕陽西下美景更讓人留連忘返,到了夜晚萬家燈火如點點星光閃耀般迷人。結束登高望遠的步道之旅,也可以順道參觀鄰近的善光寺、聚奎居、成功火車站、烏日啤酒廠等景點,來個輕鬆愜意的登山之旅。

雪蓮步道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三段登寺巷176號
交通:Google map導航「善光寺停車場」

延伸閱讀//台中后里一日遊!繽紛花海、秘境景點、觀光工廠推薦!(上)
延伸閱讀//響應『低碳旅遊』!搭指定客運免費暢遊「東勢林場」,台中市民來回只要20元!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