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禁令解封!12月起室外免戴口罩、室內「6大條件」也可免戴!

口罩禁令大解封!隨著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宣布,12月1日起開放全部室外取消全程配戴口罩的規定,餐飲場所也取消不得逐桌敬酒的規定,至於跨年大型活動的口罩規定,則視近期疫情變化而定。

圖片來源:unsplash

室外口罩全放寬

圖片來源:unsplash

指揮中心宣布將於12月1日起,開放全部室外空間、室外場所,取消應全程配戴口罩的規定。但外出於室內空間、室內場所包括車廂、船舶、航空器等運具的內部空間,應維持全程戴口罩,但符合例外情形者,得免戴口罩。

室內6條件免戴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

指揮中心也公布室內免戴口罩的6大例外情形包括以下6種,但若民眾本身有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戴口罩。

  1. 從運動、唱歌、拍攝個人/團體照時
  2. 自行開車,車內均為同住家人,或無同車者時
  3. 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的正式拍攝或進行時。
  4. 於溫/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的場合。
  5. 外出有飲食需求得免戴口罩
  6. 於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指定之室內場所或活動,如符合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之相關防疫措施,得暫時脫下口罩。

取消不得敬酒規定

圖片來源:unsplash

在餐飲場所也取消不得逐桌敬酒的規定,所以像是喜宴、尾牙或是春酒等場合,皆取消不得逐桌敬酒規定,至於歲末、跨年大型活動的口罩規定,則視近期疫情變化而定。

延伸閱讀//三角點代表什麼?又有什麼樣的禁忌?這篇一次告訴你!
延伸閱讀//旅行中遇到地震怎麼辦?7大保命要訣、緊急避難包要帶什麼一次看!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