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中興新村超好玩!騎單車減碳體驗文創活動、音樂公寓、無菜單料理!(交通景點篇)

南投中興新村是一座被綠色隧道覆蓋的小鎮,保有40-50年代的懷舊眷村味道,騎著單車漫遊在綠色隧道裡,彷彿來到了另一個空間,而且現在還有許多文創小店進駐,既保留原有的眷村懷舊感,又可以將中興新村賦予新風貌,有哪些必去景點、必吃美食,還有哪些行程是一定要去的呢?這篇幫你全部打包!讓我們一起來個中興新村一日遊吧!

  • 如何前往中興新村?
  • 低碳省府單車遊
  • 中興新村漫遊景點
  • 中興新村必吃美食
中興新村
圖片來源:Flickr_hanklee_art

如何前往中興新村?

省府日常散策
可以跟隨著散策地圖來趟小旅行!(圖片來源:省府日常散策)

自行開車

  • 南下: 走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於新竹系統轉入二高(國道3號),至中興新村交流道<224K>下高速公路,接省道台14乙線即可到達中興新村
  • 北上: 由二高(國道3號)至中興新村交流道<224K>下高速公路,接省道台14乙線即可到達中興新村。

搭乘大眾運輸(低碳旅遊首選)

  • 搭乘火車或其他客運:至台中下車,轉乘公車至中興新村省府路下車
  • 彰化客運、豐客聯營:往南投
  • 總達客運:往南投、水里、竹山(經中興新村)
  • 台中客運:往南投
  • 員林客運:往竹山(經中興新村)
  • 搭乘高鐵轉乘:至台中烏日站,往高鐵台中站5號出口1樓客運轉運站,轉乘南投客運或統聯客運:往南投(經中興新村)。

低碳省府單車遊

省府日常散策
圖片來源:省府日常散策
省府日常散策
圖片來源:省府日常散策

中興新村裡保留眷村最初原始的樣貌,並且擁有被綠意覆蓋住的綠色隧道,在說小不小、說大不大的中興新村裡,用走的有點太遙遠,開車卻又無法細細品味當地文化,換上單人自行車、多人協力車的低碳散策旅行方式最為適合,乘著微風在眷村裡漫遊更能感受旅行的美好,可以透過省府日常散策、東益自行車租借自行車。


中興新村漫遊景點

省府日常散策

省府日常散策
圖片來源:省府日常散策
省府日常散策
圖片來源:省府日常散策

來到中興新村若想要體驗一些生活體驗,可以到「省府日常散策」來,一群年輕人將中興新村的廢棄眷村老屋,保留原先老屋風貌,再加上創新的設計元素。來此可以體驗到生態手作明信片、迷你苔球風景、手撕捐印提袋、手感漆器工藝等活動,不定期舉辦多元手作體驗與市集,讓每次來中興新村都有不同的感受!

省府日常散策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明二路92號

大美生活提案所

大美生活提案所
圖片來源:省府日常散策
大美生活提案所
圖片來源:省府日常散策

「大美生活提案所」經由教育、策展、沙龍、選物、探索、育成等形式,提供旅人來一場文化與自然的美感之旅,這裡除了是一間書店,也是一間選物店、沙龍店、茶店,不同時期會有不同主題的展覽,在此還能來場不同的體驗課程,像是茶席、花藝、繪製扇等活動,有興趣都可以向「大美生活提案所」預約喔!

大美生活提案所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光明二路84號

1985音樂公寓

1985音樂公寓
圖片來源:IG@ivyinforest
1985音樂公寓
圖片來源:IG@ivyinforest

「1985音樂公寓」是由熱愛音樂的一家人創造的音樂公寓,把舊有年代的音樂物件,像是卡帶、CD、黑膠唱片等老舊物品賦予新的靈魂,融入到周遭的裝置空間中,充斥著滿滿的懷舊色彩!白天是文青感十足的咖啡廳,到了夜晚則化身成可以小酌微醺的酒吧,不管白天或黑夜都值得到訪!

1985音樂公寓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光明二路64號

中興會堂(小白宮)

中興會堂
圖片來源:IG@james_yang101

中興會堂位於中興新村的正中央,純白色的巴洛克建築十分吸睛,又有「小白宮」的美稱,也是網美們來中興新村必拍的打卡景點!中興會堂前方的草地與運動場是民眾假日時的休閒場所,一到假日可以看到許多民眾來放風箏的身影,除了拍照打卡之外,也十分適合帶著小朋友前來放電喔!

中興會堂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光榮北路1號

延伸閱讀//南投中興新村超好玩!騎單車減碳體驗文創活動、音樂公寓、無菜單料理!(美食篇)
延伸閱讀//「亞洲最大鳥園」正式開幕!南投『九九峰動物樂園』前三天遊園馬車免費搭!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