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中興新村超好玩!騎單車減碳體驗文創活動、音樂公寓、無菜單料理!(美食篇)

南投中興新村是一座被綠色隧道覆蓋的小鎮,保有40-50年代的懷舊眷村味道,騎著單車漫遊在綠色隧道裡,彷彿來到了另一個空間,而且現在還有許多文創小店進駐,既保留原有的眷村懷舊感,又可以將中興新村賦予新風貌,有哪些必去景點、必吃美食,還有哪些行程是一定要去的呢?這篇幫你全部打包!讓我們一起來個中興新村一日遊吧!

  • 如何前往中興新村?
  • 低碳省府單車遊
  • 中興新村漫遊景點
  • 中興新村必吃美食
中興新村
圖片來源:省府日常散策

中興新村必吃美食

中興新村
圖片來源:IG@pangellove

梅園餡餅粥

梅園餡餅粥
圖片來源:IG@reecechian
梅園餡餅粥
圖片來源:IG@reecechian

梅園可是說是中興新村的名店!每次來梅園總是高朋滿座,還好翻桌率算蠻快的,不需要等待到太久的時間,它的刀削麵、小米粥、牛肉餡餅還有蔥油餅都是必點,手工削的刀削麵十分有嚼勁,而現做的牛肉餡餅皮薄餡多又多汁,吃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被肉汁燙到了!

梅園餡餅粥
地址:南投市中學西路18號

王品桂花酸梅湯

王品桂花酸梅湯
圖片來源:IG@reecechian

吃飽後總是要來點道地的古早味飲品,王品桂花酸梅湯就位在老胡麵館隔壁,它創立於民國五十年,算一算也已經營業將近六十年了!它仍保有很復古的包裝,就如老闆當初創立時保留下來的原汁原味,經過快六十年味道依舊沒有改變,酸甜酸甜的滋味很適合飯後來上一杯,生津又解膩!

王品桂花酸梅湯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光華路88號

正典牛乳大王

正典牛乳大王
圖片來源:IG@gominkin
正典牛乳大王
圖片來源:IG@gominkin

正典牛乳大王就位於中興新村第三市場內,是間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冰店,也是許多遊客來中興新村必吃的古早味冰品!店內的招牌是它的特製冰棒與三明治冰磚,除了造型特別之外,吃起來也不膩口,它總共有四種口味─巧克力、桂圓、花生、牛奶等可以選擇,冰磚的餅乾依舊保有酥脆口感,冰淇淋搭配著餅乾增加了一點不同的口感,加上餅乾的鹹香吃起來也比較不會膩口喔!

正典牛乳大王
地址: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榮西路11號

55號烘焙室

55號烘焙室
圖片來源:IG@james_yang101
55號烘焙室
圖片來源:省府日常散策

經過「55號烘焙室」總會被空氣中瀰漫的麵包香氣吸引,主打將食材用最天然的方式呈現美味,深受當地居民的喜愛,除了麵包之外,「55號烘焙室」也販售蛋糕、飲品,可以來此挑幾款自己喜愛的麵包或蛋糕,再點杯飲品,然後到院子裡享受輕鬆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55號烘焙室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光明一路55號

帶人尋味

帶人尋味
圖片來源:帶人尋味
帶人尋味
圖片來源:帶人尋味

位於南投中興新村的預約制無菜單料理「帶人尋味」,將這些代代相傳的各地的家鄉味聚集起來,重現中興新村的獨家記憶「省府菜」,採預約制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提供最少預約人數為8位,適合多人共享的各地區名菜!像是有來自廣西的乳腐扣肉、江蘇十香菜、廣東釀魚、北京賽螃蟹、山東燒雞、台式鳳凰腿、浙江西施豆腐羹、上海菜飯包等名菜,一次讓你嚐遍大江南北的好滋味!

帶人尋味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光明一路51號

延伸閱讀//南投中興新村超好玩!騎單車減碳體驗文創活動、音樂公寓、無菜單料理!(交通景點篇)
延伸閱讀//「亞洲最大鳥園」正式開幕!南投『九九峰動物樂園』前三天遊園馬車免費搭!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