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台南最新景點純白「生命之樹」橫跨海上步道,打造濱海夢幻亮點

台南近期有一個超夯的景點!台南「青鯤鯓扇形鹽田」是全台唯一特殊地景,為了完整呈現扇形鹽田之美,不僅在占地超過1公頃的扇鹽地景,周遭打造生態觀察棧道、解說休憩亭與水岸平台等設施,中央更有1座全新打卡景點「生命之樹」,純白色的扇形拱門宛若把海上步道分成兩半,近期更傳來好消息,即日起開放生命之樹與通往生命之樹的中軸線步道部分!

台南生命之樹
圖片來源:IG@himikochen

台南將軍青鯤鯓扇形鹽田所在的七股鹽場,是台灣所設的六大鹽場中最大的一個,也是鹽業史上最後一個鹽場,為了展現濱海鹽業歷史風華以及扇形鹽田地景特色,在佔地逾1公頃的扇鹽地景園區,保留原有的生態鹽灘濕地,並設置生態觀察棧道、解說休憩亭與水岸平台等環境教育設施,及停車空間與廁所等旅遊服務設施。

台南生命之樹
圖片來源:IG@shenpig
台南生命之樹
圖片來源:IG@shenpig

而其中最大亮點非佇立在鹽田中的純白「生命之樹」!台南在地藝術家楊士毅在鹽田中軸線中點處創作「生命之樹」,是一個呈現扇鹽之美及鹽地精神結合的生態教育親水藝術平台,傳達扇鹽筆直通向大海的中軸線,打造一條可以朝光前行、向海致敬的朝聖之路。

台南生命之樹
圖片來源:IG@shenpig
台南生命之樹
圖片來源:IG@shenpig

即日起開放生命之樹與通往生命之樹的中軸線步道部分給旅人們參觀,另外為共同維護濕地自然環境,想搶拍美照的旅人建議不要開車進入濕地避免影響生態,到時候也會在南25道路兩旁畫設停車格,讓旅人可以用步行的方式漫遊扇形鹽田。

台南青鯤鯓扇形鹽田

景點地址:台南市七股區七股溪橋
詳細座標:23.19700, 120.08544(生命之樹)

延伸閱讀//試營運期間免費!全台最美山林燈節「龍崎光節-空山祭」璀璨點亮夜
延伸閱讀//免開車玩台南!低碳輕鬆遊台南市區,探訪百年市場、神劇「想見你」經典場景(交通景點篇)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