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最美「雪景」!北台灣最大的雪白「霧社櫻王」綻開宛若下雪般夢幻!

追完粉嫩的櫻花後,可別錯過被譽為北台灣最大的霧社櫻!觀霧山莊擁有全台最大株的雪白霧社櫻,因此被尊稱為「霧社櫻王」,目前花況已經開八成,當雪白的花瓣隨風飄落時,景色有如雪景般夢幻,想上山「追雪」的旅人可要趁早出發!

觀霧山莊霧社櫻王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觀霧山莊霧社櫻王
圖片來源: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追櫻一族必朝聖的苗栗觀霧山莊內的「霧社櫻王」,目前正值最佳觀賞期!在苗栗觀霧森林遊樂園區有棵台灣原生種「霧社櫻王」樹齡已經超過85歲,被譽為是北台灣最大的霧社櫻,有別於一般常見緋紅色,櫻王的花瓣高雅潔白,當花瓣掉落時猶如細雪紛飛,讓旅人們沉醉在這如夢如幻的3月雪景中。

觀霧山莊霧社櫻王
圖片來源:IG@as2524164
觀霧山莊霧社櫻王
圖片來源:IG@as2524164

觀霧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泰安鄉交界,境內經常瀰漫雲海、霧氣,又稱為「雲的故鄉」。觀霧遊憩區的海拔高約1800公尺,是觀賞大霸尖山的最佳起點與必經之處,建有多條森林步道,園區內有著樹齡2000多歲的檜山神木、巨木林、瀑布等處,還可觀賞日出、春夏秋冬等自然百景。

觀霧山莊霧社櫻王
圖片來源:IG@as2524164
觀霧山莊霧社櫻王
圖片來源: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在這個季節來訪,漫步在觀霧山莊前的霧社櫻王下,可以被雪白花朵所包圍,彷彿置身夢境之中。從樹下往上觀望則會驚嘆於櫻王的磅礴氣勢,樹冠如同蓬勃向上的傘狀,蓋住了整個山莊。想要展現櫻王的壯美,可以從路緣向上仰望,或在道路對岸遠拍,才能一覽櫻王壯麗的樹冠。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國道3號-竹林交流道下-縣道120線-縣道123線-縣道122線-大鹿林道-南清公路。
  • 大眾運輸:
    「台灣好行-觀霧線」共停靠8站,分別是高鐵新竹站、竹東火車站、軟橋彩繪村、五峰清泉、雲山民宿、雪霸休閒農場、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及觀霧山莊。

觀霧山莊

景點地址:苗栗縣泰安鄉梅園村觀霧8號(觀霧山莊)

延伸閱讀//苗栗親子一日遊!百年彩虹隧道、火炎山彩色溜滑梯、絕美夕陽觀賞點一次集滿!(上)
延伸閱讀//苗栗親子一日遊!百年彩虹隧道、火炎山彩色溜滑梯、絕美夕陽觀賞點一次集滿!(下)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