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火紅鳳凰木秘境!百年鳳凰木與日治廢墟交織成IG打卡熱點!

近日天氣日漸炎熱,時序才剛過立夏卻已像是來到了盛夏般酷熱,而火紅的鳳凰花正是這個時序最豔麗的景色,高雄「大湖番茄會社」有一棵百年壯闊的鳳凰木,每年到了5、6月的開花期,鳳凰花火紅怒放的景色總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探訪,「大湖番茄會社」也已傳出鳳凰花盛開的好消息!

大湖番茄會社

高雄這處「大湖番茄會社」建於日治時期,曾是台、日合資經營的番茄會社,而今已是逝去的歲月。然而在這荒廢的工廠遺址上,卻留存著數株鮮豔如火的鳳凰木,每年到了5、6月的開花期 ,都會吸引旅人、攝影愛好者紛紛前來捕捉這美好的瞬間。

大湖番茄會社
大湖番茄會社

鳳凰木源自馬達加斯加,淺綠的葉片交織著熾烈的鮮紅花朵,讓人不禁感到驚艷。早期探險者進入馬達加斯加時,便被森林中鮮豔盛開的鳳凰花吸引,將其譽為「森林之火」。而在台灣,鳳凰木成為了畢業季前的象徵。

大湖番茄會社
大湖番茄會社

牆面裡的百年鳳凰木依附著大湖番茄會社遺留下的殘壁生長,枝幹橫跨兩端形成花樹般的屋頂,甚至在另一側也可以欣賞到鮮紅的花景,艷紅的鳳凰花與翠綠的鳳凰木呈現旺盛的生命力,舊時代遺留下來的遺址與鳳凰花生生不息形成一種絕妙的對比,目前花況已達到滿開,想拍出荒涼滄桑的絕景可要把握最佳賞花期!

大眾運輸

大湖番茄會社

火車:搭台鐵到大湖火車站,步行約1.8公里(20分鐘)即可到達。

公車:從捷運南岡山站-紅71A、台南火車站-E08、E08A、高雄客運茄萣站-8041C,皆可坐到「大湖站」下車,站牌離蕃茄會社只需步行1~2分鐘左右。

大湖番茄會社

景點地址: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一段360號
地圖座標:22.889427,120.242223

延伸閱讀//【懶人包】沒車也能玩遍高雄!跟著高雄捷運、輕軌探訪10大超人氣景點!
延伸閱讀//高雄橋頭這樣玩!免費逛百年日式糖廠、 搭五分車、嚐遍橋頭老街美食!(景點篇)

圖片來源:IG@molly888666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