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神」助攻!全台10間超靈驗「月老廟」特搜!求姻緣、牽紅線、脫單必看

自古愛情就是一道難題,不管是單身或是有對象的人,總是被愛情所困,這時候就要來「拜月老」為感情加持一下!這次特搜全台最靈的「月老廟」,旅途中也可以來安排個拜月老的行程,讓你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對的人!

台北霞海城隍廟(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台北霞海城隍廟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圖片來源:台北旅遊網
位在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內的霞海城隍廟,可以說是全台最靈驗也最具盛名的城隍廟!霞海城隍廟為三級古蹟,規模雖然不大,但來參拜的人潮總是絡繹不絕,月下老人的靈驗和城隍爺的傳奇讓人永久傳誦。近幾年在國曆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農曆七月七日傳統情人節以及八月十五日月下老人生日,前往祭拜、祈求月下老人牽紅線的信徒更是川流不息。

台北艋舺龍山寺

台北艋舺龍山寺(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位在萬華區的龍山寺是台北香火鼎盛的寺廟之一,自1738年初建至今,已有近300年的歷史,到龍山寺拜拜除了求平安、財運、事業運,相傳龍山寺的月老相當靈驗又有效率,除了參拜月老外也有許多人慕名而來求紅線!但務必要注意的是龍山寺供奉許多神明,祭拜時須由前殿、正殿、後殿依序祭拜後,最後再拜至月老,切勿直接跳過其他神明去祭拜月老喔!

台北文山指南宮

台北文山指南宮(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既然有求姻緣的月下老人,當然也會有斬斷爛桃花的呂洞賓!指南宮位台北市南邊靠近政大的山丘上,建於西元1891年,供奉孚祐帝君,即八仙中的呂洞賓,相傳呂洞賓因追求何仙姑不成,對於成雙成對的善男信女頓生怨懟,所以指南宮也成為都市傳說中情侶的禁地,但是反之若有遭遇小人、伴侶移情別戀或是糾纏不清等狀況,不妨到指南宮一遊,讓呂洞賓幫你揮劍斬情絲!

台中樂成宮

台中樂成宮(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台中樂成宮被列為三大台灣靈驗月老廟之一,樂成宮的供奉媽祖為主神,廟宇興建於清高宗乾隆十八年(1753年),至今已有超過200年,也被列為台中市的市定古蹟。樂成宮的月老殿位於二樓,來此除了祈求好姻緣、求取紅線之外,據說這裡更以「求復合」聞名喔!

台中慈德慈惠堂

慈德慈惠堂(圖片來源:IG@vitachuang8473)
被封為全台十大月老廟之一的「慈德慈惠堂」,主祀瑤池金母、關聖帝君等,廟裡提供全方面的祭祀,從月下老人、註生娘娘、送子觀音、張仙大帝到衛房娘娘,結婚後想生小孩可向註生娘娘求子,接著送子觀音送小孩,再來懷孕就要請衛房娘娘庇佑,小孩出生後就要請張仙大帝保佑小朋友健康等,一路從人們戀情守護到結婚、懷孕、撫養小孩,「慈德慈惠堂」的月老殿至今已牽線逾3千對的姻緣,也難怪會被封為全台十大靈驗月老廟

彰化鹿港天后宮

鹿港天后宮(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來到鹿港一定會去祈求平安的天后宮,其實也是台灣數一數二的必拜月老廟。香火鼎盛的天后宮早期是沒有供奉月下老人的,直到2007年才開設月老廳,吸引許多信徒朝聖,許多信眾除了來這參拜媽祖,也會特定來此求姻緣!而鹿港天后宮今年也跟台灣飾品品牌Vacanza在七夕前夕聯名推出「祈願.月老姻緣香」,包含手鍊和香水,祈願桃花越開越香、早日脫單成功。

南投龍鳳宮

龍鳳宮(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龍鳳宮的月下老人是全台第一座月老廟,但原址並不在現在的位置,而是在日月潭中的拉魯島(光華島)上,後來因為921大地震損毀,才將月下老人移至龍鳳宮供奉至今。日月潭不僅風光明媚,還有著十分靈驗的月老廟,這裡也是中台灣的月老信仰重地,而且龍鳳宮位處高地,從廟宇正前方可以清楚俯視日月潭的美景,來參拜時還可以順便欣賞美景!

台南祀典大天后宮

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圖片來源:台南旅遊網)
台南祀典大天后宮為國定一級古蹟,為台灣最早官建的媽祖廟,俗稱大媽祖宮,許多人會來祈求平安順遂,而最令人感到神奇的是後殿供奉的月老,常有許多單身男女來此參拜,向月老祈求緣粉與紅線帶在身上,大天后宮的月老以「求桃花、為愛情加溫」著名,特別適合情侶一同前往,或者有明確對象時也可以到大天后宮求紅線。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圖片來源:台南旅遊網)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佔地40公頃廟殿面積達2萬多坪,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媽祖廟,而台南鹿耳門聖母廟月老非常有名,許多人都專程來鹿耳門聖母廟向月老祈求好姻緣,月下老人就在鹿耳門聖母廟的3樓天公殿,從樓梯上去一路上牆面都掛滿還願見證結婚賀卡,由此可見鹿耳門聖母廟的靈驗程度,廟方也有提供詳細的參拜方式,祈求之前記得先看過喔!

高雄關帝廟

高雄關帝廟(圖片來源:高雄旅遊網)
高雄關帝廟廟主祀關聖帝君關羽,為忠義的象徵,而月老殿則位於元辰殿右側,供奉職掌姻緣的月老星君,想到高雄關帝廟月老殿向月老求姻緣,也有一定的規矩,記得要先取得由廟方所提供拜月老專用金紙和貢品,參拜的程序則可以請教廟裡貼心安排的解說員,詳細的說明讓第一次來參拜的人都能正確的參拜,早日尋得好姻緣!

延伸閱讀//想脫單先看這篇!「拜月老」前必看!教你月老正確拜法、禁忌報你知
延伸閱讀//約會懶人包!精選全台6間『飽覽海景咖啡廳』,吹冷氣也能坐擁蔚藍大海!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