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雲的故鄉」!台灣好行「觀霧線」8月底通車,如何預約、票價、路線一次看!

以往想要上山探訪「雲的故鄉」,只能自行開車或是包車前往,讓許多想去一探美景的旅人們卻步,不過令人期待已久的「台灣好行-觀霧線」,即將於8月30日起正式通車,未來每日將有往返共4班次可搭乘,想上山記得先預約!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圖片來源: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觀霧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泰安鄉交界,境內經常瀰漫雲海、霧氣,又稱為「雲的故鄉」。觀霧遊憩區的海拔高約1800公尺,是觀賞大霸尖山的最佳起點與必經之處,建有多條森林步道,園區內有著樹齡2000多歲的檜山神木、巨木林、瀑布等處,還可觀賞日出、春夏秋冬等自然百景。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圖片來源: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圖片來源: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預計8月30日起正式通車的「台灣好行-觀霧線」共停靠8站,本路線站點包含「高鐵新竹站」及「竹東火車站」兩個重要交通節點,沿途停靠多個觀光發展潛力景點區,像是軟橋彩繪村、五峰清泉、雲山民宿、雪霸休閒農場、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及觀霧山莊等景區,未來想上山觀霧、賞景越加方便!

延伸閱讀//武陵農場二日遊

台灣好行-觀霧線
圖片來源:台灣好行
台灣好行-觀霧線
圖片來源:台灣好行

「台灣好行-觀霧線」將從高鐵新竹站開至觀霧山莊,採取預約搭乘,每日來回4班次、單趟車程約2小時30分鐘,票價300元(單程),去程時間分別為7時、13時,回程發車時間則是10時、16時,以中型巴士運行載客,故每日班次及座位皆有限額,每趟乘客數上限20人,採取預約制搭乘。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台灣好行-觀霧線
通車時間:2022/8/30
票價:單程300元
預約網址:https://reurl.cc/bEnQDr

延伸閱讀//夏日避暑好去處!精選10大自然系景點,一起走進森林(上)
延伸閱讀//露營怕麻煩?全台8大「免裝備」豪華露營區,帳內泡湯、賞星空再也不是夢!(上)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