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2023春節連假走春攻略!集結北中南特色燈會、活動一次全覽!

即將迎來農曆新年,過了除夕一切都是新的開始,而歷經疫情蔓延的這幾年,可以與家人出外走春就是種幸福,這次精選了各地活動,集結成「2023春節連假走春攻略」給大家,快點利用接下來難得的春節連假一起走春去!

台北.2023台灣燈會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2023台灣燈會
巨萌「光兔」白白胖胖超可愛!(圖片來源:台北市觀傳局)

睽違23年重返台北的「2023台灣燈會」,讓許多台北人引頸期盼,主燈粉紅太空兔「玉兔壯彩」也已搶先曝光!另外還有東區商圈展區的16座大型裝置,最吸睛的就是超萌的12公尺高巨型光兔,到時候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外就可以看到,讓人超期待「2023台灣燈會」

2023台灣燈會
活動日期:2023/2/5~2023/2/19
活動時間:週一至四14:00~22:00/週五至日10:00~22:00
點燈時間:週一至日17:00~22:00
活動地點:東區商圈、松山文創園區、國父紀念館、信義商圈
官方網站:光源台北

詳細閱讀//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主燈粉紅太空兔「玉兔壯彩」亮相、12公尺高巨兔萌翻!

台中.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

2023中台灣燈會
圖片來源:台中觀光旅遊局
2023中台灣燈會
圖片來源:台中觀光旅遊局

中部的旅人看過來!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幸福台中」將於2月4日開幕,活動將一路到2月12日為止,連續9天在台中的中央公園盛大展開,不僅有10米高水上主燈「幸福台中Happy兔」受人矚目,開幕時也將邀請強大卡司前來助陣!

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
活動地點:台中中央公園
活動時間:2023/2/4 (六)至2/12(日)
亮燈時間:平日17:00-21:30;假日17:00-22:00
主燈秀展演時間:
-2/4 (六)開幕 第一場18:58展演
-2/4 (六)-2/12(日) 18:00-21:00 每整點展演一次
假日免費接駁車:活動期間的週末將於台中捷運市政府站、台中捷運松竹站(台鐵松竹火車站)規劃接駁專車直抵會場。

詳細閱讀//2023中台灣燈會搶先看!10米高水上主燈超夢幻、6大主題燈區一次看!

台中.石岡花漾藝術燈節

石岡花漾藝術節
圖片來源:台中市石岡區公所
石岡花漾藝術節
圖片來源:台中市石岡區公所

「2022石岡花漾藝術燈節」以溫暖、柔和顏色為主,打造幸福石岡七重奏,並配合即將到來的耶誕,以「水」做串連,結合聖誕老人及雪花等元素,打造石岡新亮點!將於12月17日繽紛登場,繽紛的燈飾分布在石岡情人橋區以及附近景點, 在0蛋月台、綠六廣場、東豐綠廊通通可以賞燈。

石岡花漾藝術燈節
活動期間:2022年12月17日至2023年2月5日
活動地點:0蛋月台、綠六廣場、東豐綠廊、情人木橋園區
點燈時間:17:30至21:30

詳細閱讀//台中石岡花漾藝術節閃耀登場!浪漫主題燈飾點亮璀璨迷人的冬日夜晚

南投.2023南投燈會

圖片來源:南投縣政府
南投燈會
圖片來源:南投縣政府

「卡娜赫拉」的粉絲們注意!因今年南投燈會上的「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無人機演出,大受民眾好評,甚至連作者本人也想親眼來台灣看看,明年剛好恰逢兔年,因此首創將「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引進到台灣辦燈會,將製作6米高副燈並設特色專區,準備萌爆大家!

2023南投燈會
活動日期:2023/1/14至2023/2/5
活動地點:南投縣縣會展中心

詳細閱讀//粉紅兔兔來了!南投燈會「卡娜赫拉的小動物」 特色燈區、無人機演出超萌!

台南.2023月津港燈節

2023月津港燈節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2023月津港燈節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南台灣最受歡迎的藝術燈會「月津港燈節」來囉!今年的月津港燈節以《城裡的月光》為主題,分為四大展區、共75件作品,集結超過50組國內外知名藝術家打造聲光裝置藝術作品,活動將從1月14日起至2月12日為止,以光影藝術共同妝點月津港!

2023月津港燈節
活動日期:2023/1/14至2023/2/12(春節期間照常展出)
活動地點:台南鹽水月津港周邊、街區巷弄
亮燈時間:17:30 – 23:00

詳細閱讀//南台灣最美燈節登場!「2023月津港燈節」四大展區、交通資訊一次看!

台南.2022漫月美行動

2022漫月美行動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2022漫月美行動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台南鹽水除了鹽水蜂炮外,還有很知名的活動月津港燈節,今年的月之美術館以「2022漫月美行動」為主軸,即日起至2023年2月12日正式登場,今年主題為「我們」,透過9件全新藝術創作、首次地方居民一起加入當關主的賓果遊戲,讓更多旅人認識鹽水這個小鎮,透過多樣化光環境藝術作品,讓鹽水成為全台最美光之小鎮!

2022漫月美行動〈我們〉
地址:臺南市鹽水區中山路23號(月津故事館)
2022月之美術館〈我們〉日期:2022.12.17-2023.02.12
〈連線.我們〉闖關活動日期:2022.12.17-2023.01.13
展覽期間月津故事館開放時間:每日9點-10點(亮燈時間晚上6點-10點)

詳細閱讀//全台最美光之小鎮登場!月之美術館「2022漫月美行動」點亮台南鹽水

台南.2022 Mattauw大地藝術季

2022Mattauw大地藝術季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2022Mattauw大地藝術季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台南除了月津港燈節外,還有全台最大的大地藝術季!2022Mattauw大地藝術季「千重溪-曾文溪的一千個名字」為主題,分別在總爺藝文中心、大隆田與渡拔地區等3大展區登場,打造出超過60件的藝術作品,將一路展出到明年的1 月 29 日,同時也是全台最大規模的「大地藝術季」!

2022 Mattauw大地藝術季
時間:2022/10/15~2023/01/29
地點:總爺藝文中心、大隆田、渡拔地區等3大展區
粉專:最新資訊可關注官方粉專

詳細閱讀//全台最大規模「大地藝術季」在台南!高達9米巨鹿、森林中的光河秘境超好拍!

台南.2023龍崎光節-空山祭

2023龍崎光節-空山祭
作品《光絲瀑》(圖片來源:龍崎光節 – 空山祭)
2023龍崎光節-空山祭
作品《大風吹》(圖片來源:龍崎光節 – 空山祭)

有著全台最美山林燈節之稱的「2023龍崎光節-空山祭」,今年的策展主題為「隨風去留」,探討人與土地間無形的聯繫,今年除了繼承去年空山祭的傳統外,這次打造15件夢幻藝術裝置,光影作品也將更大、更精彩,將虎形山公園打造成藝術聖地,邀請旅人們再次走訪一趟虎形山。

2023龍崎光節-空山祭
開展日期: 12/ 24(六)​17:30
開幕式日期: 12/ 25(日)17:00
活動展期 : 2022/12/ 24~2023 /2/12(除夕休展)​
活動時間: 17:30~22:00(最後入場時間21:00)​
活動地點:台南市龍崎區 虎形山公園
售票資訊:2023龍崎光節-空山祭

詳細閱讀//試營運期間免費!全台最美山林燈節「龍崎光節-空山祭」璀璨點亮夜空

屏東.2023屏東燈節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過年走春何處去?為了迎接2023兔年的到來,2023屏東燈節將於1月13日登場,今年分為三大燈區萬年溪、屏東縣民公園、勝利星村燈區,分別以「夢幻樂園」、「華麗巴洛克」及「登陸月球」為主題,還有超萌的小提燈「光光兔」也搶先亮相,超可愛的模樣一定要收藏!

2023屏東燈節
活動日期:01/13-2/28,每晚17時30分至22時00分
活動地點:萬年溪燈區、縣民公園燈區、勝利星村燈區
活動網站:2023屏東燈節

詳細閱讀//兔年超萌打卡點!「2023屏東燈節」3大燈區、白萌「光光兔」搶先亮相!

2023月津港燈節
2023月津港燈節(圖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今年的春節假期很長,不過無論春節要安排到哪裡一日遊,或是到何處走走踏青,提醒大家務必戴好口罩,做好手部清潔,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唷!

延伸閱讀//天冷泡溫泉首選!精選全台「10大名湯」來趟秋冬療癒泡湯體驗
延伸閱讀//【賞梅懶人包】精選全台10大賞梅秘境!準備迎接雪白梅花夢幻隧道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