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米其林必比登」入選名單出爐!台北、台中、台南 、高雄共141間店家入選!

旅行怎麼能少了美食?許多人都憑藉著米其林指南推薦尋找各地美食,而今天美食界盛事《米其林指南2022》必比登推介正式發表!除了原有的台北、台中外,今年新增台南、高雄,4個城市合計141家入榜。

「2022米其林必比登」新入選名單中,許多是台灣菜與在地特色小吃,但同時也有越南菜、泰國菜、川菜等店家新入選;更有粥品、餃子、麵食、點心等料理種類。必比登推介店家提供「物有所值」的美食。在台北、台中、台南與高雄,這意味著饕客門能以台幣 1000 元以下的價位,吃到有水準的三道菜(不含飲料)。

台北共有6家新入選

台北共有6個店家新入選必比登推介,經營一甲子的雲南菜老店「人和園」、近年兩次搬遷的「阿國切仔麵」都入選,「川畝園」以刀削麵、牛肉捲餅與豆沙鍋餅受青睞的;「小小樹食(大安路)」融合美式烹調手法與亞洲風味,呈現美味蔬食;經營超過70年的台菜老店「元味料理」廣受歡迎;另有以雞肉料理聞名的「雞家莊(長春路)」。

台中共有6家新入選

台中有 6 家新入選必比登推介,竹之鄉的竹筒飯是招牌料理;屹立數十年的鳳記鵝肉老店的美味鵝肉料理,吸引饕客專程驅車前來;好先生揉和江浙料理烹調手法鹹香下飯;越南你好擅長北越美食;小初店提供經典台灣小吃;經營超過一甲子的客家菜餐廳牛稼莊則在搬遷後再次入選。

台南擁有最多新入選店家

首度納入評選的台南共有 27 個店家獲得必比登推介肯定,其中 19 家以小吃入選,各式知名在地小吃包括虱目魚料理、米糕、豬心冬粉、挫冰、土魠魚羮、牛肉湯、蝦仁肉圓、魚皮湯、小卷米粉、碗粿等,都成為本次必比登推介名單中的亮點。

高雄共有20 家入選

同樣首次納入評選的高雄有 20 家必比登推介店家,像是牛老大涮牛肉(自強二路)以本土溫體牛肉結合日式涮涮鍋;每日由台南新鮮運送牛肉到店、可品嘗到手切牛肉涮鮮甜湯頭的還有湖東牛肉館;柏弘肉燥的肉燥飯都是不能錯過的美味。

延伸閱讀//露營怕麻煩?全台8大「免裝備」豪華露營區,帳內泡湯、賞星空再也不是夢!(上)
延伸閱讀//探訪「雲的故鄉」!台灣好行「觀霧線」8月底通車,如何預約、票價、路線一次看!

圖片來源:Michelin Guide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