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合歡山杜鵑花季」將開跑!花況、接駁公車、交通管制一次看!

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的「合歡山杜鵑花季」即將開跑囉!今年的杜鵑花季將於4月13日起至6月16日展開,為了提升賞花品質,今年花季山區將實施高乘載交通管制 ,想上山欣賞粉色、紅色、白色相間的夢幻杜鵑花海,記得先看好管制措施再上山!

圖片來源:IG@han_jirui
圖片來源:IG@positive_lifeblog815

一年一度的合歡山杜鵑花季開始啦!,今年的「合歡山杜鵑花季」從4月13日起至6月16日為止,合歡山擁有台灣高海拔特有種杜鵑,包括高山杜鵑、玉山杜鵑、紅毛杜鵑將依時序綻放,有著粉色、紅色、白色相間等亮麗顏色,將高山妝點成繽紛又燦爛的景色,準備上山賞花的旅人可別錯過了!

圖片來源:IG@positive_lifeblog815
圖片來源:IG@han_jirui

為了提升賞花品質,今年公路總局杜鵑花季假日交通管制,花季期間4月13日起至6月16日為止,假日的上午6點至11點實施「假日高乘載」與流量管制措施;西端管制點台十四甲線為十八公里處南投縣翠峰,東端管制點為花蓮大禹嶺台八線一百一十公里處路口。

圖片來源:IG@han_jirui

公路局實施假日高乘載管制期間,大貨車及未滿3人以上小客車禁止通行,大型重機、機慢車、客運接駁車、乙類大客車則不作管制,公路局與警方視合歡山台十四甲線、台八線中橫公路壅塞情形,實施每10分鐘放行20輛車的「流量管制」,天氣不佳時則不實施管制。

圖片來源:IG@positive_lifeblog815

想賞花的民眾記得在國家公園內不可隨意攀折花木,並將垃圾帶下山,合歡山花季期間因人潮眾多,遊客切勿違規停車,並遵守國家公園法相關規定(生態保護區需辦理入園許可,獲准後方可進入)。

圖片來源:IG@positive_lifeblog815

另外也提醒想上山賞花的民眾,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合歡山日夜溫差大,須備妥禦寒物品,有心臟病、高血壓等,或身體不適時建議盡量不要前往,另外因高山步道路徑崎嶇,請留意自身安全。每年「太魯閣國家公園」粉專會不定期更新目前花況,建議上山賞花前可以先至「太魯閣國家公園」粉專確認。

高乘載交通管制

圖片來源:公路總局
合歡山杜鵑花季
圖片來源:公路總局

管制日期:2024/4/13~6/16 假日
管制時段:假日上午 6 點至 11 點
管制地點:

  • 西端管制點:台14甲18K翠峰管制站
  • 東端管制點:台14甲41K大禹嶺、台 8 線110k路口

高乘載管制:搭乘3人以上小客車開開放通行 (客運接駁車及乙類大客車、大型重型機車、機慢車不受限制)
流量管制:視台14甲線壅塞情形,每10分鐘放行20輛車輛

合歡山杜鵑花季

活動時間:2024/4/13~6/16
高乘載管制:2024/4/13~6/16假日,上午6:00~11:00
花季班車預約網站:南投假期

延伸閱讀//南投「天下第一瀑」!來竹山瑞龍瀑布近距離仰望白色銀瀑從高空奔落
延伸閱讀//南投中興新村超好玩!騎單車減碳體驗文創活動、音樂公寓、無菜單料理!(交通景點篇)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