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營運免費!全台唯一鐵路維修觀光機廠「潮州鐵道園區」,鐵道迷必訪!

鐵道迷必訪!屏東縣政府將潮州機廠導入鐵道文化元素,打造全台唯一鐵路維修觀光機廠「潮州鐵道園區」,園區除了原有的維修車輛功能外,還導入觀光設計、展示鐵道文物,並結合觀光遊憩,成為潮州最新景點,也是鐵道迷們必訪的景點!

潮州鐵道園區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
潮州鐵道園區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

潮州鐵道園區

潮州鐵道園區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

全台唯一鐵路維修觀光機廠「潮州鐵道園區」,園區內除有全台僅存的8軸50噸大物車亮相外,還有14輛具歷史氣息的車輛文物也在此展示,而與其他鐵道園區不同的是「潮州鐵道園區」仍進行著火車車輛維修,來訪的旅人有機會可以近距離看到火車機具維修狀況。

維修工場導覽

潮州鐵道園區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

「潮州鐵道園區」展館內有1926年的貨車車軸、1939年的輪幅式車輪及1959年的車軸超音波探傷機等歷史文物,以及多種鐵道文物及車輛模型,還會以數位方式呈現珍貴車輛的藍晒圖,同時也提供預約導覽參觀維修工場,讓旅人們可以窺探列車維修的實際景象。

沉浸式互動體驗

潮州鐵道園區
圖片來源:台鐵

若帶小朋友一起前來,園區內也有沉浸式互動的體驗,提供字模拓印DIY體驗,讓親子可以共同體驗車廂拓印文字並了解其特殊意義,並設有彩繪列車互動裝置,塗繪專屬列車後投影在屏幕上,現場可立即下載照片並打卡上傳分享!

試營運期間免費

潮州鐵道園區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
潮州鐵道園區
圖片來源:屏東汽車客運

「潮州鐵道園區」開幕後,試營運期間至1/15前都可免費入園,正式營運後門票恢復為100元(可折抵消費50元),並且將提供公車接駁至園區,且串連周邊景點,讓旅人們可以輕鬆安排一日遊!

潮州鐵道園區

園區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光復路461號
門票資訊:試營運期間至1/15免費入園(正式營運後門票100元可折抵消費50元)
營業時間:試營運期間平日 、假日:上午9:00-下午5:00
公車資訊:607路「潮州鐵道文化園區」站(時刻表可參考屏東客運

延伸閱讀//2022屏東「落山風藝術季」!仿生獸漫步沙灘、11件地景藝術超唯美
延伸閱讀//冬天爽玩小琉球!私密景點、必吃美食、特色酒吧報你知,不下水也可以看海龜!(景點住宿篇)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