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超人氣景點!絕美太魯閣「布洛灣吊橋」9月起免預約!

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吊橋」(原:山月吊橋)從開放以來就場場爆滿!之前想一探究竟還要先上網預約,如今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宣布,為讓旅人能更彈性的安排行程,將從9月1日取消預約制改成排隊入場,不需要再預約可直接前往!

圖片來源:IG@duckeybabe

「布洛灣吊橋」最早建於日治時期,是太魯閣峽谷中最長的鐵線橋,橋長196公尺,橋面寬2.5公尺,距離溪谷約152公尺,從布洛灣台地邊緣跨越立霧溪谷,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跨距最長、距離溪谷落差最大的吊橋,吊橋橫跨太魯閣國家公園立霧溪,距離溪谷153公尺,橋塔設計成「月」字形,吊橋南岸和北岸都設有觀景平台,在橋上就可以一眼飽覽秀麗的峽谷。

圖片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圖片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自2020年正式開放後人氣一直居高不下,朝聖的粉絲往往都是要提前上網預約,一票難求,近日官方宣布,9月起將取消預約制,之後將開放現場排隊入場參觀,不需要再預約可直接前往。

圖片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圖片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因為安全考量布洛灣吊橋仍有人數管制,吊橋乘載量為300人,當進場人數達到280人,就會開始控管,9月1日起,每天開放上午08:30-11:50、下午13:00-16:30(最後入場16:10)時段,上、下午各一場。另外非常貼心的是吊橋全長500公尺均為無障礙步道,輪椅及嬰兒車都可暢行無阻。

圖片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來一趟布洛灣吊橋就像是「站在太魯閣族人巨人的肩膀上欣賞峽谷美景」,往東眺望是立霧溪谷就在眼前,往西則可以欣賞燕子口險峻的峽谷地形,擁有360度全方位的視覺感受。來花蓮除了以往常去的九曲洞、燕子口、砂卡噹步道以外又多了一個新的選擇!

布洛灣吊橋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開車由花蓮北上,沿台九線於新城接台八線,於溪畔隧道東口,沿聯外道路蜿蜒上行2公里即可抵達布洛灣停車場。停車後,再步行至位於伊達斯廳旁的入口。

大眾運輸:可在花蓮、新城火車站或天祥搭乘「花蓮客運」,布洛灣站下車,再步行至伊達斯廳旁的入口。

自行車族:從台八線中橫公路於溪畔隧道東口,沿聯外道路蜿蜒上行2公里即可抵達布洛灣停車場。停車後,再步行至位於伊達斯廳旁的入口。

延伸閱讀//看見台灣東海岸之美(上)
延伸閱讀//暑假溜小孩好去處!精選全台10個自然生態農場,擠羊奶、騎小馬體驗樣樣有(上)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