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開國門!「0+7」預計10/13上路,能否外出上班、用餐一次看!

大家久等了!今天指揮中心公布,因應邊境逐步開放,入境居家檢疫措施採兩階段方式調整,入境「0+7」的政策即將上路,預計將在10/13開始實施,到時候出國回來不用隔離,期待出國的旅客也可以參加旅行團出國囉!

圖片來源:unsplash

第一階段(預計9月29日實施)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

第一階段預計9月29日,先實施每周入境上限人次6萬人,「3+4」全程一人一室,取消機場快篩改發4劑快篩自主檢驗,仍必須透過防疫車輛、親友/機關團體接送或自駕;以及恢復互惠免簽。

第二階段(預計10月13日實施)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

將每週入境上限人次調整為15萬人,重大政策包括入境者免居檢、取消開立居家檢疫通知書/0+7(含旅遊團/自由行)、入境者如無症狀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及開放非免簽國、一般社會訪問及觀光、取消限團令。

「0+7」政策調整措施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

「0+7」政策調整措施包括:居家檢疫通知書停止發放、防疫車輛及防疫旅館調政策調整;停止關懷人員電話關懷、雙向簡訊及防疫追蹤系統等追蹤機制;停止發放防疫手機和手機門號的墊子監督措施;停止居檢健保註記,也會取消地方政府居檢關懷服務。

「0+7」是否可外出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

未來外出必須遵守自主防疫指引,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結果才可外出。外出、上班、上學期間全程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有飲食需求可暫免佩戴口罩,並於用畢後立即佩戴口罩。儘量避免接觸重症高風險對象(包括65歲以上長者、6歲以下幼童、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等);有用餐需要,可在餐廳內獨自或與特定對象共餐。離開座位時及餐點使用完畢後應立即佩戴口罩。

取消禁團令

圖片來源:unsplash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

旅行社在疫情期間一直有禁團令的約束,只能販售機票、自由行、機加酒等產品,現在入境「0+7」制度預計10月13日上路,同時也將開放免簽證國家入境、取消觀光禁團令,將可以帶領期待已久的國人出團。而根據調查,台灣旅客最想去的亞洲國家,前3名依序為日本、韓國、泰國。

延伸閱讀//三角點代表什麼?又有什麼樣的禁忌?這篇一次告訴你!
延伸閱讀//旅行中遇到地震怎麼辦?7大保命要訣、緊急避難包要帶什麼一次看!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