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人高的「粉紫色山丘」!南投「麝香木秘境」佛心開放、浪漫綻放中!

還記得去年那場浪漫的「紫色風暴」嗎?除了在雲林草嶺公路上的「最美土地公廟」、萬年峽谷可欣賞到麝香木花海,在南投中寮有一處全新的麝香木秘境開放中,「瑰蜜甜心玫瑰園」栽種了一整片比人還高的粉紫色麝香木花海,今年預計將在2月24日開園,同時間還有櫻花、風鈴木、玫瑰等花種綻放中!

瑰蜜甜心玫瑰園
圖片來源:IG@3more_hi4
瑰蜜甜心玫瑰園
圖片來源:IG@3more_hi4

位於南投中寮的「瑰蜜甜心玫瑰園」今年預計將在2月24日開園,由愛花的園主兄弟在自家山坡地種植花卉,聯手打造出夢幻的粉紅山丘,一片淡紫色的麝香木花海目前正值盛開期,預計將酌收100元入園清潔費,賞花期約有一個半月左右,若想要享受被大片花海包圍的夢幻氛圍,也可以與園主購買一把麝香木花束,抱著花束一起入鏡更顯浪漫!

瑰蜜甜心玫瑰園
圖片來源:IG@3more_hi4
圖片來源:IG@qqsweet1982

麝香木又被稱為紅花到手香、茴藿香、薑香木與豆蔻木,花期約在每年2月至4月,3月正是最佳觀賞期,因散發類似迷迭香和薄荷的香氣,多被用於香水或驅蟲的薰香,全株批著絨毛、高度最高能長至1~3公尺。

瑰蜜甜心玫瑰園
圖片來源:IG@bruce570318&IG@k0955919224
瑰蜜甜心玫瑰園
圖片來源:IG@bruce570318&IG@k0955919224

「瑰蜜甜心玫瑰園」園區內除了麝香木外,另外也種植了櫻花、九重葛、黃花風鈴木、錫葉藤、桂花等多元花種,不過因為園內沒有停車場,建議車子停靠在大馬路右邊,避免影響到當地住戶,在此提醒想來賞花的旅人們,切勿攀折、踩踏花枝,並且記得把自己的垃圾帶走。

瑰蜜甜心玫瑰園

景點地址:南投縣中寮鄉廣興村頂城巷39號
詳細座標:23.861360,120.800194
開園日期:預計將在2月24日開園,花期約為一個半月
入園費用:酌收100元入園清潔費、國小以下免費

延伸閱讀//南投「最美人行道」美翻!粉紅、金黃雙色風鈴木互相爭豔成浪漫花海!
延伸閱讀//2023必訪秘境!探秘台版大峽谷,置身盛放的淡紫色麝香木海洋仙境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