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6000元來了!「登記時間」搶先曝、5大領取方式流程一次看!

政院年前宣布將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終於開放先登記了!將於3月22日上午8時起提供預登記服務,只要透過手機、平板或者電腦上網填寫必要資料,就可以輕鬆領取6000元現金,領取資格、5種領取方式、應備證件一次整理,想領6000元現金先看這篇!

領取資格&登記時間

財政部公告將於3/22上午8時起,開放官網登記(https://6000.gov.tw),民眾只要透過手機、平板或者電腦上網填寫必要資料,免讀卡機、免插卡,後續登記資料經過系統核驗無誤即可自動轉帳至帳戶,只要在3月31日前完成登記,登記入帳的民眾將在4月6日就能陸續入帳

登記期間前5日(3/22~3/26)將採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尾數分流,每日開放2組尾數的民眾登記,3/22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尾數「0、1」;3/23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尾數「2、3」;3/24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尾數「4、5」;3/25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尾數「6、7」;3/26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尾數「8、9」;3/27起不分流。登記系統預計開放至少6個月,民眾不用急於一時上網搶先登記。

領取資格

  1. 各級政府機關因公派駐國外人員及其具有我國國籍之眷屬
  2. 中國人民與港澳居民及外國人為我國國民之配偶
  3. 取得居留許可者、持永久居留證者之外國人
  4. 我國國民(含國內出生並領有出生證明之新生兒)

5種領取方式

一、直接入帳

對象為原就領有勞保年金、國民年金、老農津貼、勞退、身障補助、中低收入老人津貼等特定族群不需登記,直接匯入帳戶。

二、特定偏鄉

屏東縣獅子鄉、花蓮縣萬榮鄉、台東縣金峰鄉,以上地區將由派出所或分駐所造冊後發放。

三、登記入帳

待財政部普發現金領取網站設立後,民眾可到該網站登記入帳。

四、ATM領現

全國共12家指定金融機構設置2萬4922家ATM可領現,將於4月10日開放ATM領現

五、郵局領現

民眾持身分證明文件可直接到郵局櫃台領取,將於4月17日開放郵局領現,民眾可於郵局儲匯營業時間至台辦理。

應備證件

  • 登記入帳:發放對象健保卡號、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金融機構帳號
  • ATM領現:發放對象健保卡號、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提款卡
  • 郵局提領:健保卡、身分證或居留證

登記流程

登記入帳原則上由本人登記,父母或法定代理人可為未滿13歲的未成年子女代領。登記步驟如下:

一、用電腦或手機、平板連上「全民共享普發現金」(https://6000.gov.tw)網站,點選「登記入帳」。

二、依序輸入領取者本人的「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金融機構代號」、「金融機構帳號」及「健保卡號」。請注意金融機構帳戶資料必須填寫本人帳戶,才能順利撥款入帳。

三、若父母或法定代理人要為未滿13歲的未成年子女代領,在「健保卡號」處點選「新增」,增列一欄「健保卡號」欄位,輸入孩子(被代領人)的健保卡號,即可一併登記代領。每人最多可同時為4位未滿13歲者代領。

四、資料輸入完畢之後,請點選「下一頁」,確認網頁上登記的資料是否正確,確定正確則點選「確認送出」,網站將會顯示初步申請登記的收件結果。若登記資料有誤,請點選「上一頁」,修正登記錯誤之資料,修正完成後再重複上述程序。

延伸閱讀//三角點代表什麼?又有什麼樣的禁忌?這篇一次告訴你!
延伸閱讀//藝FUN券來了!符合「這資格」爽領1200元,何時發放、適用範圍一次看!

圖片來源:行政院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