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也能賞楓!賞楓勝地「台北奧萬大」歐式庭院染上楓紅浪漫十足!

誰說春天只能賞花,誰說楓葉只在秋季綻放?位於台北士林區的「台北奧萬大莊園」,園區以歐式庭院造景著名,每年三月至四月更是園區最美的「春楓」季,今年因為氣候逐漸暖和,楓樹已經開始冒芽長葉,賞楓季預計可以到5月初,想要「賞楓」的民眾可要把握!

台北奧萬大莊園

台北奧萬大佔地約為3000坪,以歐式庭院造景著名,種植了秋冬轉紅的青楓和春季變色的日本槭樹。因此,除了秋季的楓紅外,春季也有金黃相錯的美景,尤其是園區內的楓樹是日本槭樹嫁接而來,葉片在發芽長出來時便呈現紅色,之後經光合作用漸漸轉綠。每年楓紅最美麗的時間約在4月中旬左右,預計楓葉季會一路到5月5日為止。

入口處的幾棵楓葉已轉紅,搭配著台北奧萬大園區入口前方的鐘樓一同入鏡,槭樹一紅一綠相間,交錯在鐘樓周圍,構成一幅異國風情的景象。除了入口鐘樓是著名的拍攝地標外,漫步在園區內的賞楓步道也十分浪漫。整片山林散發著金黃、紅、綠三種色調,勾勒出難得一見的春日漸層美景。

今年的楓葉季入遊費為200元(不可抵用消費),在賞楓季期間將會每日開放園區,並且不接受訂位,想來賞楓的旅人可以選擇平日前來,才能避開人潮喔!

2024賞楓季快報

交通資訊

303首都公車時刻表

大眾運輸

可在捷運劍潭站或捷運士林站乘坐303公車至「下過溪站」下車,即到達平菁街10巷巷口,步行約三分鐘即可到達。

開車路線

  • 【路線1】: 由故宮往上,過明德樂園的紅綠燈左轉至善路三段71巷,往陽明山方向走,中間接平菁街
  • 【路線2】:仰德大道往陽明山走到麥當勞右轉菁山路(例假日仰德大道交通管制) ,賞楓園就位於平菁街10巷內。

台北奧萬大莊園

景點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0巷
營業時間:平日09:00-18:00/假日09:00-19:00
賞楓季:2024/4/1-2024/5/5

延伸閱讀//台北週末放假首選!湖光山色碧潭、仙氣爆棚銀河洞一次搜!(上)
延伸閱讀//烏來兩日遊全覽!全台唯一開車到不了的樂園與全台僅存台車鐵道在這(上)

圖片來源:台北奧萬大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