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眼球的『攝影小技巧』!學會這5招讓拍照再也不NG!

旅行總是需要紀錄美好時光的瞬間,而照片就是最好的紀錄方式,這種時候是不是很希望自己的旅伴擁有絕佳的拍照技巧?不管是躺著拍、站著拍、坐著拍,永遠都找得到你最完美的角度與構圖?提供幾個簡單的拍照小技巧,看完學起來順便分享出去吧!

拍照前要做的幾件事

1.開啟相機功能中的九宮格

開啟相機功能中的九宮格(格線),有助於拍照與構圖時,可以迅速掌握畫面的架構,也能提醒自己不要總是把人物或是重點放置中間,拍出有質感的照片。

2.找尋穩定手機的輔助工具

手機通常沒有自動對焦的功能,需要觸碰螢幕來對焦,因而容易產生晃動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專業工具的情況下,建議拍照時可雙手握好手機並且夾緊手臂,減少手臂懸空時容易地晃動,將自己的身體當作一個穩定器。另外也可以利用腳架或是環境上的素材,像是桌面、欄杆、牆壁或是樹幹都是很好的穩定器。

拍照小技巧學會就不一樣

1.善用「九宮格」構圖

將主體放在直橫線交叉處,拍起來更有質感
許多人拍照時會習慣把人物放在置中的位置,不僅拍出來呆板又不具美感,這時候就可以善用相機功能中的九宮格,「九宮格」構圖指在畫面長、寬各劃分三等份,形成的九個方格,可以將主體放在直橫線交叉處,讓景點照、人物照或食物照,都能更自然也更增添故事感。

2.畫面忌雜亂無章

確定狗為拍攝的主體,以狗為主要構圖
拍照時最忌諱的是什麼都想拍進來,導致畫面雜亂無章,沒有重點性也沒有亮點,構圖時太貪心,反而容易造成什麼都拍了,卻什麼都沒拍好的狀況,也讓人看不懂主題究竟是什麼。拍攝時應先擬定主題,以主題下去構圖才不會造成失焦的狀況產生。

3.使用仰角拍攝,讓畫面更有層次感

以仰角方式拍攝,更可以拍出視覺的延伸感
若是在背景物(建築物)較高大的狀況下,平視角的方式會略嫌單調,而這時善用仰角的方式拍攝,可以拍到更多的建築物,切記要「讓腳貼地」拍攝,腳貼著照片底部能使整個視覺被延伸,腿也會有拉長效果,也可以在頭頂留大概40%~50%空間,具有修飾人物的效果。

4.運用背景線條或陰影

配合直線的街道拍攝,也可以讓畫面更有延伸感
利用陰影的線條,也可以讓畫面變得不一樣
可以利用道路、公路這種具有延展性的當作主線置中,只要是有一條主要直線道路,都很適合使用這個技巧,讓畫面構圖更加協調、更有延伸感。也可善用背景的線條作為天然的「框架」,不僅讓畫面生動,也更凸顯重點。

5.抓拍假裝不經意的瞬間

回眸一笑拍起來更自然
不看鏡頭更能拍出時尚感
看著鏡頭總是擺不出自然的表情與POSE嗎?不妨試試看將視線自然的往別處看、或背對著鏡頭。側臉、背面或是抬頭仰視都是不錯的選擇。

現在的手機拍攝功能推陳出新,強大的濾鏡更是百百款,只要掌握以上幾個簡單的小技巧,人手一機都能拍出美照,個個都是攝影大師,其實拍照不用有太多束縛,擁有基本的概念後就是要學會拍出個人風格,不僅可以把旅行的回憶珍藏起來,還可以拍出屬於自己的代表作!

延伸閱讀//拍美照『5款免費APP』推薦!修圖、美顏、去背一次通通搞定!

圖片來源:Unsplash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