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粉紅世界」美景炸開!嘉義3大「平地櫻花」秘境花海怒放中!

隨著天氣逐漸變熱,有三月櫻之稱的「花旗木」陸續綻放,而嘉義各地更是染上一片浪漫的粉紅色彩!不僅有竹崎親水公園有花旗木可賞,嘉義竹崎還有一個花旗木秘境「阿拉伯的粉紅村」,連阿里山下的觸口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遊客中心花況都已盛開,形成夢幻又浪漫的粉紅花海秘境。

圖片說明:竹崎親水公園
圖片說明:竹崎親水公園

竹崎親水公園

竹崎親水公園
竹崎親水公園

嘉義縣竹崎親水公園佔地14公頃,是朴子溪沿岸第一座親水公園,園內規劃有階梯廣場、親水活動設施、卵石遊戲區、藝術廣場區、步道區、散步區等設施。竹崎親水公園內的花旗木分布在台3線和竹崎車站兩邊,其中台3線橋下停車場被炸開的花旗木花海環繞,一大片的粉色花海有夠壯觀!

阿拉伯的粉紅村

阿拉伯粉紅村

嘉義竹崎還有一個花旗木秘境「阿拉伯的粉紅村」,5公頃的山坡地上種有300多株花旗木,每到4月就會形成一片夢幻粉紅花海,由於地勢關係比較晚盛開,花期預計可以至5月初。目前為免費入園,車可以停在台3線或166線上,現場有接駁車服務 ,每人來回100元可抵飲料50元(約8-10分鐘一車次)。

觸口遊客中心

觸口遊客中心
觸口遊客中心

另外觸口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遊客中心的花旗木林也已進入爆開期,不過鄰近梅花鹿園入口端正在施工,想賞花可以穿越遊客中心一樓餐廳到鐵軌區觀賞,還可以與小火車、環繞上升的軌道一同入鏡,搭配綿延一排的粉嫩花旗木,隨手一拍都是網美照!

竹崎親水公園

景點地址:嘉義縣竹崎鄉竹崎村中華路
天空走廊開放時間:9:00-17:30
大眾運輸:由嘉義、北門火車站搭阿里山火車至竹崎站即可到達竹崎公園

阿拉伯的粉紅村

景點地址:嘉義縣竹崎鄉9號
交通資訊:自行開車由國道3號下竹崎交流道→接166線往竹崎市區方向前進→於166線與台3交接處繼續直行即可抵達。

觸口遊客中心

景點地址:嘉義縣番路鄉51號
大眾運輸:搭台鐵至嘉義站下,轉搭台灣好行7322C阿里山B線)、7322D阿里山B線(經奮起湖)至觸口遊客中心下車。

延伸閱讀//全台最大「花旗木花海」在高雄!1200棵粉嫩櫻花海綻開形成夢幻場景
延伸閱讀//台版比薩斜塔!嘉義「45度傾斜宮廟」直擊超震撼、一起大拍創意照

圖片來源:IG@bruce570318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