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三獻清醮祭典」日期曝光!盛會將為期三天、近10萬人共襄盛舉!

南投縣埔里鎮12年1次的宗教盛事「祈安清醮法會」,至今逾120年歷史,每逢子年埔里皆會舉行盛大的祈安清醮典禮,相隔3年後再舉行三獻清醮祭典,今年底適逢「三獻清醮祭典」,已選定於12月16日子時至18日子時舉行,為埔里鎮上重大盛會!

埔里清醮
圖片來源:IG@p.p_photo
埔里清醮
圖片來源:IG@p.p_photo

南投縣埔里鎮每隔12年就會舉辦一次祈安清醮,在活動過程中全鎮民都得茹素不能吃葷,清醮法會並非當年度辦完就結束,須在相隔3年的農曆卯年再辦三獻祭典圓醮,祭儀才算圓滿,今年底適逢三獻清醮祭典,同樣也要茹素,雖然並沒有強求鎮民要配合,但當地居民知道這是地方大事都願意配合,而且這段時間整個小鎮幾乎買不到葷食,讓人不得不佩服宗教信仰的強大。

埔里清醮
圖片來源:南投縣政府

今年底將舉行農曆癸卯年祈安三獻清醮,已選定於12月16日子時至18日子時舉行,醮區同樣涵蓋埔里鎮全境33里及仁愛鄉大同、南豐2村,參與人數估達10萬人,除了普渡拜拜,鄉親同步於這3天配合齋戒茹素與封山禁水。今年底的三獻清醮是2022年公告「祈安清醮法會」列入南投縣文化資產的首次,相關籌備工作會更慎重,相信也會更令人期待。

埔里清醮
圖片來源:南投縣政府

對當地人來說是相當重要的民間信仰盛事「祈安清醮法會」,主要是因為早期埔里對外交通比較不便利,早年醫學不發達、交通不便利之下,常發生許多憾事,因此先人們就開始舉行祈安清醮法會,藉此祈求當地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一直流傳至今成為埔里鎮上重大盛會。

南投蔬食好料

圖片來源:南投旅遊網

祈安三獻清醮法會即將到來,當地從13日子時起就開始齋戒茹素,歡迎大家屆時來埔里一同感受南投文化的洗禮、祈求平安,也推薦到埔里可以品嚐在地蔬食好料喔!

南投蔬食好料:https://reurl.cc/RylMb9

埔里三獻清醮祭典

活動日期:12月16日子時至18日子時
活動地點:涵蓋埔里鎮全境33里及仁愛鄉大同、南豐2村

延伸閱讀//暢遊「茶葉故鄉」南投名間!體驗採茶、茶葉面膜SPA、把國際級茶葉帶回家!
延伸閱讀//南投中興新村超好玩!騎單車減碳體驗文創活動、音樂公寓、無菜單料理!(交通景點篇)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