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兼六園浪漫紫色炫風襲來!滿園淡紫色鳶尾花綻放宛如仙境!

有著台版兼六園美名的「台灣銘園庭園美術館」,不僅擁有日式氛圍濃厚的庭院造景,還有上萬棵庭園樹及各式盆景,清明節後開始綻放的紫色浪漫鳶尾花海,也是這個季節才能看到的美景,目前鳶尾花季已經進入盛開期,預計一路盛開到4月底!

台灣銘園庭園美術館
台灣銘園庭園美術館

位於彰化田尾鄉的「台灣銘園庭園美術館」,被譽為是台灣版的迷你兼六園,園區內種植了許多珍貴的植物,並打造出充滿日式氛圍的景觀,如羅漢松、紫薇、真柏、紫檀等美麗樹種,而生態池中更種植了鳶尾花,每到4月便迎來了鳶尾花盛開的季節。

台灣銘園庭園美術館
台灣銘園庭園美術館

這座「台灣銘園庭園美術館」是由台式園林創始人蘇子淵打造的庭園美術館,以日式園藝造景為主軸,融合了日式建築、藝術石雕及現代設計建築元素,走在園區內彷彿置身於京都的名勝古蹟,每年四月鳶尾花盛開時更是美不勝收,綠意盎然的花田配上淡紫色的花朵,瀰漫出十足優雅的氣息,盛開的鳶尾花彷彿彩蝶般在田野間翩翩起舞。

台灣銘園庭園美術館
台灣銘園庭園美術館

每年於清明節前後開始綻放的鳶尾花,為象徵著農業風調雨順的指標性花卉,鳶尾花的花色清新,且花姿優雅又氣質出眾,同時鳶尾花也是法國的國花,象徵著友誼和愛情,不同顏色還有不同的涵義喔!不同季節來到「台灣銘園庭園美術館」會有不同的體驗,若在6月來訪則會是粉色的紫薇花來迎賓,也讓每個旅人期待下次再來訪!

大眾交通資訊

  1. 從「員林火車站」出發,可搭7、6707、6707A、6881、6881A、6881B、6882、6882A至「田尾國小」站下車,再沿光復路、三豐路步行約12分鐘。
  2. 「彰化高鐵站/田中火車站」出發,可搭7路公車至「田尾國小」站下車,再沿光復路、三豐路步行約12分鐘。

台灣銘園庭園美術館

景點地址:彰化縣田尾鄉三豐路102號
營業時間:平日08:00-17:00/假日08:00-18:00
門票資訊:全票200元、半票和團體票150元
停車資訊:備有專用停車場(距離約100公尺)

延伸閱讀//彷彿一秒飛歐洲!彰化「歐風古堡教堂」雕花鏤空十字教堂異國感十足!
延伸閱讀//鹿港文青小旅行正夯!精選懷舊系百年書店、老宅咖啡館、老屋啤酒吧必訪!

圖片來源:IG@k0955919224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