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最美人行道」美翻!粉紅、金黃雙色風鈴木互相爭豔成浪漫花海!

隨著天氣漸暖各地的風鈴木也跟著炸開,有著「最美人行道」之稱的南投市福崗路沿線的風鈴木,今年也已進入開花期,在福崗路上的排水圳2岸種滿了洋紅風鈴木與黃花風鈴木,粉嫩與金黃的花朵一起炸開成南投「最美人行道」!

南投市福崗路雙色風鈴木
南投市福崗路雙色風鈴木

南投市福崗路的水圳兩旁種植了整排的風鈴木,近期也傳來盛開的好消息!洋紅風鈴木、黃花風鈴木分別開在兩岸相互爭豔,站在福崗路與彰南路二段路口就能一覽無遺,兩種花色可以同框入鏡,難怪能獲得南投「最美人行道」的稱號。

南投市福崗路雙色風鈴木
南投市福崗路雙色風鈴木

南投市首創人行道位於馬路中間,兼具休閒及分隔島功能的福崗路,兩旁廣植洋紅風鈴木與黃金風鈴木作為景觀行道樹,且福崗路是連接市區與國道必經之路,全長約800公尺,總路寬28公尺,想來賞花的旅人可以沿著水圳漫步一圈,欣賞粉嫩與金黃的花卉交織。

南投市福崗路雙色風鈴木
南投市福崗路雙色風鈴木

來訪南投「最美人行道」,抬頭就可以看到滿樹的燦爛又粉嫩的雙色花朵,在藍天白雲相襯之下更顯耀眼迷人!不過也要特別提醒賞花的民眾,福崗路2側皆為紅線禁止停車,可將車輛停至較寬敞的南崗二路或是華陽路旁,以免在車流量龐大的福崗路造成交通阻塞,衍生出違法和安全風險問題。

南投市福崗路雙色風鈴木

詳細座標:23.919444, 120.678083
停車資訊︰可停放在南崗二路或是華陽路旁(福崗路兩側無法停車)

延伸閱讀//南投「天下第一瀑」!來竹山瑞龍瀑布近距離仰望白色銀瀑從高空奔落
延伸閱讀//櫻花河岸倒影仙氣十足!滿山粉嫩櫻花盛開中,倒映水景也太夢幻!

圖片來源:IG@bruce570318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