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果菜市場開幕!首座「梯田型菜市場」超好逛、波浪狀屋頂好吸睛!

位在台南新化區的新化果菜市場是全國數一數二的水果批發中心,但因為年代已久、設備老舊,台南市政府決議遷移至南175市道旁,並由荷蘭建築團隊跨國操刀,將新化果菜市場設計成山巒起伏的梯田景觀,成為全台首座「梯田型菜市場」,並於12月14日正式啟用!

新化果菜市場
圖片來源:IG@xiang_718_
新化果菜市場
圖片來源:IG@bestrain23

台南的新化果菜市場由荷蘭建築團隊MVRDV跨國合作,新化果菜市場以符合綠建築及智慧建築雙標章的綠色環保為目標去做建築規劃,主建物屋頂以「山巒」、「飛躍」為發想概念,場內空間挑高、四面通風,完全顛覆以往傳統果菜市場擁擠昏暗的印象。

新化果菜市場
圖片來源:IG@alan7022814
新化果菜市場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此外,新化果菜市場的亮點之一為波浪型的綠化屋頂,不僅有建築散熱的效果,還能讓民眾在屋頂上漫步並欣賞周圍的山巒景致。新化果菜市場在今年9月試營運即榮獲「全國最美果菜市場」美名,也躍升為南台灣新的打卡景點。

新化果菜市場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新化果菜市場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而隨著景觀優化工程完成、攤商全部進駐,新化果菜市場宣布於12月14日正式開幕,為配合開幕活動將於12月17、18日舉辦假日小農市集、台南當季柳丁促銷活動,而且未來每個週休也都會舉辦小農市集,例假日還會市府公車開進果菜市場,讓往來交通更便利,沒車也能逛「全國最美果菜市場」

交通資訊

大台南公車-綠14(新化-九層嶺)線(限定例假日)

  • 新化站發車時間:09:50、11:20、14:20、16:20
  • 九層嶺發車時間:10:00、11:40、14:40、1:40

新化果菜市場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信義路17-6號
營業時間:07:00-17:00

延伸閱讀//全台最大規模「大地藝術季」在台南!高達9米巨鹿、森林中的光河秘境超好拍!
延伸閱讀//13 米卡娜赫拉聖誕樹!全台最萌「聖誕樹」現身台南,入夜會飄雪還有絢麗燈光秀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