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元宵煙火秀」來了!2024台南鹿耳門璀璨煙火點亮夜空!

全台最大「元宵煙火秀」就在台南鹿耳門聖母廟!前幾年因為疫情取消的「搶春牛」踩街遊行,今年確定將於2月24日元宵節當天登場,當天會有號稱全台最豪華的煙火秀,還會搭配蜂炮環繞整個廟宇建築施放,壯闊的畫面絕不能錯過!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圖片來源:IG@kailunshot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圖片來源:台江國家公園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圖片來源:台江國家公園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是建築規模最大的媽祖廟,有五王殿、媽祖殿、佛祖殿、大士殿、天公殿,尤其是在經過三次重建後,規模越建越大,莊嚴的廟宇宛如北京紫禁城的建築,也是台南著名的觀光勝地,每年春節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都會舉辦盛大的嘉年華會活動為新年祈福。

全台最盛大高空煙火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圖片來源:IG@no1305

一年一度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一大盛事就是元宵節祭典,而已經舉辦30多年的迎新春高空煙火,也將如期舉行!往年都是在當晚21:10、22:10分別施放兩次20分鐘(共計40分鐘)的高空煙火(今年尚未公告),堪稱全台最盛大、最經典的元宵節活動,如果還沒有來過台南參加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元宵節活動的人,今年一定要把握機會。

迎春牛踩街遊行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圖片來源:台江國家公園
圖片來源: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除了必看的高空煙火秀外,當天會有一系列表演在廟前登場,除了「搶春牛」踩街遊行也恢復辦理,還有超接地氣的鼓花陣、電音三太子等表演,晚上8點更有「炸蜂炮」活動等活動,精彩又多元的活動將熱鬧一整天!

大眾交通資訊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圖片來源: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 高鐵:於台南站下車,步行至沙崙火車站轉乘台鐵至『台南火車站』,即可轉乘以下公車。
  • 台鐵:於台南站下車,即可搭乘以下公車路線。
  • 公車:於台南火車站前站搭乘【99安平台江線(假日行駛)】、【藍24】、【藍25】、【11】公車,並於『聖母廟(城安路)』下車。

2024鹿耳門聖母廟迎春活動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圖片來源:台江國家公園

09:00-12:00 東門城迎春禮、踩街、祭典
14:00-18:00 聖母廟民俗藝陣武陣大匯演
18:00-19:30 迓春牛遶境遊行
19:30-20:00 鞭春贊、搶春牛
20:00-22:00 啟炮儀式、環廟煙火大秀、炸蜂炮10門、高空音樂花火秀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城安路160號
    網站: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延伸閱讀//新年財運旺旺來!財神爺廟參拜流程、建議供品、禁忌、最佳時機一次看!
    延伸閱讀//免開車玩台南!低碳輕鬆遊台南市區,探訪百年市場、神劇「想見你」經典場景(交通景點篇)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