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雪降落!古坑絕美「桐花步道」免費賞、片片雪白花海如仙境夢幻!

又到了桐花浪漫盛開的季節!全台最早賞桐熱點之一的「荷苞山桐花公園」,千棵油桐樹齊力綻放,為蓊鬱的園區染上層層白雪,將步道鋪上白色花毯!預計最佳觀賞期約莫落在四月中下旬至五月初,想追「五月雪」的旅人們可要把握這限定美景!

荷苞山桐花公園
圖片來源:IG@bruce570318
荷苞山桐花公園
圖片來源:IG@bruce570318

占地約4公頃的荷苞山桐花公園,園內栽種的油桐樹高低錯落有致,每到了開花之時總會出現如下雪般的唯美盛況,片片飄下的雪白花瓣將步道漸漸鋪上一層花毯,讓整個園區沐浴在白色雪花中,綠意和白雪相互輝映,形成如仙境般的清新美景,吸引著許多旅客前來朝聖和拍照。

荷苞山桐花公園
圖片來源:IG@bruce570318
荷苞山桐花公園
圖片來源:IG@bruce570318

從國道3道下古坑交流道後,距離荷苞山桐花公園僅僅5分鐘車程,公園旁也設有停車場,週邊停車便利,也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目前荷苞山的桐花已開了7成左右,預計最佳觀賞期約莫落在四月中下旬至五月初,而園內除了必訪的賞桐步道,還有觀景平台可供旅人們近距離欣賞桐花,這樣的美景錯過可要再等一年!

荷苞山桐花公園
圖片來源:IG@bruce570318
圖片來源: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

來訪荷苞山桐花公園的同時,可以順便來趟古坑一日遊 !貼心為旅人們附上「古坑一日遊」的懶人地圖,從第一站荷苞山賞桐,一路到華山咖啡街、登山步道、必訪打卡景點、賞螢景點到遊樂園通通有,快趁桐花盛開的期間來趟雲林古坑吧!

交通資訊

圖片來源:台西客運

自行開車:

國道三號接78號東西向快速道路:下古坑斗六交流道→往臺3線(往斗六方向)直走→右轉大學路至成功路右轉→縣149甲線直行。

大眾運輸:

  • 台鐵:搭乘至斗六站,轉搭臺西客運【701 斗六-荷苞厝-草嶺】線,於「荷苞山桐花公園」下車。
  • 高鐵:搭乘至雲林站,搭快捷公車至斗六火車站,再轉搭臺西客運【701 斗六-荷苞厝-草嶺】線,於「荷苞山桐花公園」下車。

荷苞山桐花公園

景點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荷苞村高厝林子頭段380-17號
桐花花期:四月中旬至五月初

延伸閱讀//沒車玩雲林!低碳暢玩斗六、林內,尋找私密打卡點、體驗採果樂!(交通景點篇)
延伸閱讀//雲林新景點「峇里島水上屋」!湖畔發呆亭、漂浮鳥巢、粉紅教堂異國感十足!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