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小琉球這樣玩!精選8大必遊景點、5大排隊美食,不玩水輕鬆暢玩!

位於屏東縣東港西南方的小琉球,是台灣離島中唯一的珊瑚礁島,也是可以近距離觀賞海龜的地方,因為交通方便也是許多人旅遊的首選,這次精選8大必遊景點、5大排隊美食介紹給旅人們,就算不諳水性也可以暢玩小琉球!

小琉球海龜
圖片來源: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小琉球必遊景點

花瓶岩

花瓶岩
圖片來源: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花瓶岩
圖片來源: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花瓶岩為小琉球島上最著名的景點,可以說是每個旅人來都必遊的熱門景點!花瓶岩是一塊珊瑚礁岩,因地殼隆起作用而抬升於海面上,又因長期受海水差異性侵蝕,而形成頭大身小的外觀,所以取名為「花瓶岩」,每到夏天總會有許多遊客在此戲水,而花瓶岩也是小琉球的浮潛聖地,湛藍的海水清澈的可以見底,不玩水站在岸邊也有機會看到海龜喔!建議可以挑早上9點至10點左右,趁著海龜出來覓食時比較看到海龜的可愛身影。

龍蝦洞

龍蝦洞
圖片來源:IG@ling__hsu
龍蝦洞
圖片來源:IG@ling__hsu

龍蝦洞是小琉球島上一處天然的海蝕洞,據說此處早期是居民捕捉龍蝦的地方,現在雖然已經沒有龍蝦,卻因為海天一線的美景成了網美們的打卡聖地,想要到達龍蝦洞前的小沙灘,需要攀爬一旁的麻繩一步一步踏下礁岩石壁,建議站在上面取景也是不錯的選擇!從龍蝦洞往下走還有一條直通大海的海蝕平台,可以將壯闊海景一覽無遺,同時這邊也有機會可以看到海龜的可愛身影喔!

網美老木

網美老木
圖片來源:IG@qq_____nicole
網美老木
圖片來源:IG@qq_____nicole

「網美老木」可以說是近年來興起的一處網美景點,想來訪可以先導航台灣電力公司琉球服務所,到底後沿著大福漁港旁的防波堤走到底,步行約10分鐘左右即可看見「網美老木」,原本只是單純的漂流木卡在石槽上,但搭配小琉球的碧海藍天實在太美,坐在懸空的漂流木上望向大海,簡單就可以拍出網美級的美照!

蛤板灣(威尼斯沙灘)

蛤板灣
圖片來源: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蛤板灣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蛤板灣素來有「台版威尼斯沙灘」的美名,為一處綿延約有一百公尺長的美麗白色貝殼沙海灘,整片的貝殼沙灘且水質清澈可見底,十分適合漫步在沙灘上,一邊聽著海浪聲一邊等待夕陽西下的美景,不過這邊因為會有離岸流,看似平靜的海面事實卻不然,因此不太建議在此戲水,岸邊踏踏浪就是一大享受!

杉福潮間帶

杉福潮間帶
杉福潮間帶
杉福潮間帶

若不諳水性則可以考慮參加小琉球的潮間帶導覽,小琉球潮間帶共有三處,分別是杉福潮間帶、肚仔坪與漁埕尾,可以透過民宿預訂,在退潮時間會有專業的導覽員帶領進入,跟隨著導覽員的腳步探索豐富的生態,像是魔鬼海膽、海參等都有機會看得到,十分適合親子共遊的活動!

白燈塔

白燈塔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白燈塔
圖片來源:屏東旅遊網

小琉球的白燈塔位在小琉球嶼東南方,就在百年老榕樹、厚石魚澳、紅番石等知名景點附近,建議可以一起順遊!白燈塔建造於日據時代,與鵝鑾鼻燈塔同屬國際性燈塔指引台灣海峽及巴士海峽往返船隻,小小一座圓形白色燈塔,搭配著藍天白雲拍起來也很唯美,也是小琉球拍婚紗照最熱門的地點之一。

百年老榕樹

百年老榕樹

百年老榕樹距離白燈塔約只有一分鐘的車程,適合與白燈塔一起順遊,這株綠意盎然的百年老榕樹十分壯觀,百年老榕樹旁有供奉「榕樹公」的小廟,榕樹樹齡約一百多歲,而一旁的小路藏有可以俯瞰厚石魚澳的私密景點,登上高處可鳥瞰一整排的珊瑚裙礁,若遇到好天氣,搭配藍天白雲景色簡直絕美!不過此處沒有護欄等設施,拍美照的同時也要記得小心安全。

厚石魚澳

圖片來源:屏東旅遊網

厚石魚澳曾被評選為小琉球第一名沙灘,亦是初學者浮潛最佳地點之一,因四面礁岩左右圍繞,形成一個天然泳池,而此處的一整片珊瑚礁岩,搭配清澈可見底的水質,隨手一拍就宛如明信片般的美不勝收,厚石魚澳擁有豐富的生態環境,沙灘上隨處可見寄居蟹的蹤跡,同時這裡也是綠蠵龜出沒的地點之一,建議想玩水記得要穿膠鞋,才比較不會割傷腳。

小琉球必吃美食

相思麵

相思麵
相思麵
相思麵

這一碗看似平凡的麵,真的是吃了會想念的相思麵!也是旅人每次到小琉球必吃的美食之一!店內的辣椒、肉燥、高湯一律都以柴燒製成,看似簡單樸實的乾麵,配上店家特製的古早味柴燒肉燥就變得獨一無二,搭配上嗜辣者最愛的特製辣椒,美味馬上提升好幾個層次,滷味也是來店必點品項,價格平價又實惠,難怪每到用餐時段人潮總是多到滿出來!

相思麵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上杉路31巷7號

小蝌蚪起司餅

小蝌蚪起司餅
圖片來源:IG@fei__fei__
小蝌蚪起司餅
圖片來源:IG@fei__fei__

小蝌蚪起司餅位在小琉球三民路上,從「白沙碼頭」購票處樓梯走上去,右手邊不遠處就可以看到「小蝌蚪起司餅」,這間可是小琉球在地的人氣美食,不先電話預約還吃不到!訂購電話會在早上十點開通,需要打個幾十通以上才有機會接通,難預定的程度不言而喻。小蝌蚪起司餅共有牛肉、雞肉、培根、鮪魚四種口味,趁著剛上鍋時吃,才能吃到香酥的外皮和內餡香濃到會牽絲的爆料起司,飽足感十足卻不會覺得膩口!

小蝌蚪起司餅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三民路210號

來這吃冰吧

來這吃冰吧
圖片來源:IG@nellydyu
來這吃冰吧
圖片來源:IG@nellydyu

來小琉球怎麼能不吃冰呢?「來這吃冰吧」以雪花冰為主,冰磚為店家自己手作,除了較常見的芒果雪花冰、抹茶雪花冰外,還有特別的手炒海鹽花生、黑芝麻雪花冰、西瓜牛奶雪花冰、小琉球蠵龜冰等,手作雪花冰造型可愛好拍照又好吃,夏天來小琉球玩水時,記得要來這裡吃冰喔!

來這吃冰吧
地址: 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38號

大福羊肉海鮮店

大福羊肉海鮮店
圖片來源:IG@jheng_mao
大福羊肉海鮮店
圖片來源:IG@jheng_mao

來到小琉球若想要吃現炒可以來「大福羊肉海鮮店」,這間也是當地的人氣店家,店裡的人氣招牌鬼頭刀炸魚排、招牌羊排酥、羊肉炒麵都是必點款,喜歡吃羊肉的一定要來份招牌羊排酥,將羊排炸到酥脆後,再灑上胡椒鹽來提味,也沒有一般人會怕的羊騷味,看似其貌不揚啃起來卻超過癮!「大福羊肉海鮮店」價格平價實惠,建議假日或旺季期間前來一定要先預約喔!

大福羊肉海鮮店
地址: 屏東縣琉球鄉仁愛路104-8號

老北方蒸餃麵食專門店

老北方蒸餃麵食專門店
老北方蒸餃麵食專門店

老北方蒸餃麵食專門店離碼頭很近,店內主要販售牛肉麵、炸醬麵等麵食,另外北方麵食一定會有的蔥油餅與牛肉捲餅也是推薦美食之一,現點現做的香煎蔥油餅,煎到酥脆的蔥油餅內包進大把的青蔥,吃完滿嘴蔥香且不油膩,還有需要等待的蒸餃也是每桌都會點的美食!蒸餃皮薄有彈性,吃得到肉的鮮味,下次來小琉球可別錯過囉!

小琉球老北方蒸餃麵食專門店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本福村民生路17-1號

延伸閱讀//【懶人包】沒車也能玩遍高雄!跟著高雄捷運、輕軌探訪10大超人氣景點!
延伸閱讀//小琉球低碳旅遊正夯!狂推4種環保省錢新玩法,免費借餐盒、環保杯超方便!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