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米其林指南」出爐!台南意外沒摘星,全台摘星完整名單一次看!

前陣子才公布了「2022米其林必比登」入選名單,引起饕客們的一陣討論與朝聖,而這次則輪到「2022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名單正式公布!指南名單也將首度納入台南與高雄兩座新城市,一共有38 間摘星餐廳完整名單看這裡!

2022年米其林指南

台北-5 間新一星餐廳

2022年米其林指南
2022年米其林指南
2022年米其林指南

台北今年共有 5 間餐廳新獲得一星肯定,其中包括 3 間晉升、2 家新入選。其他另有 19 家餐廳維持一星肯定,讓台北總體一星餐廳的數量,來到了 24 家。

台中-5 家餐廳維持星級肯定、4 家餐廳新入選指南

2022年米其林指南

台中的 5 家星級餐廳,包括二星餐廳 JL Studio、一星餐廳鹽之華、Forchetta、俺達的肉屋與澀,都維持其星級肯定,顯現台中餐飲環境的水平與堅強實力。台中另有四家新餐廳新入選指南,包括飛花落院(日本菜)、L’Atelier par Yao(時尚法國菜)、梅子(海鮮)以及 PI (時尚歐陸菜)。

高雄-2 間新一星餐廳、台南意外未摘星

2022年米其林指南
2022年米其林指南

而2022年米其林指南首度加入台南、高雄,四大城市打造星級美饌最強陣容,共計44家摘星餐廳,台北37家、台中6家、高雄2家,台南則意外全落榜,其中「頤宮」不負眾望5度奪冠成功維持三星光環,而呼聲頗高的美食之都的台南則摘星未成功。

米其林的評審員依據五項全球一致的評估標準評價用餐體驗:食材品質、對味道與烹調技巧的駕馭能力、味道的融合、料理中展現的個性,以及餐飲水準的一致性(包括整套菜單以及持續的穩定一致),地點、裝潢、服務及設施等都不包括在評選標準之中。

延伸閱讀//「2022米其林必比登」入選名單出爐!台北、台中、台南 、高雄共141間店家入選!
延伸閱讀//露營怕麻煩?全台8大「免裝備」豪華露營區,帳內泡湯、賞星空再也不是夢!(上)

圖片來源:Michelin Guide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