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冰島藍湖」超仙!鳩之澤天藍色露天溫泉美翻、竹簍溫泉煮蛋必嚐!

擁有「台版冰島藍湖」之稱的鳩之澤溫泉,可以說是台灣最夢幻的露天溫泉!鳩之澤溫泉隱身在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裡,泉水呈現夢幻的天藍色與漸層乳白色,泡完溫泉後還可以DIY煮蛋,還可以在綠意盎然的自然步道漫步,實屬秋冬的一大享受!

鳩之澤溫泉
圖片來源:IG@yyl011

鳩之澤溫泉

鳩之澤溫泉
圖片來源:IG@miiiiiitang_2.0
鳩之澤溫泉
圖片來源:IG@miiiiiitang_2.0

鳩之澤因為群山環繞,多望溪從中穿越而過形成澤地,加上棲息的鳥類眾多,鳥鳴聲不絕於耳,因而得名。位在宜蘭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鳩之澤溫泉區,一直都是旅客去太平山不能錯過的景點。此處提供露天SPA 池、男女裸湯區及家庭野湯區的選擇,不管獨自前來或是攜家帶眷都適合!

養顏美容「美人湯」

鳩之澤溫泉
圖片來源:IG@yyl011
鳩之澤溫泉
圖片來源:IG@yyl011

鳩之澤溫泉隸屬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它的水質無色無臭,洗後有滑膩感,為弱鹼性碳酸氫鈉混和泉,能舒暢筋骨、養顏美容,又有「美人湯」的美名,在煙霧繚繞下還可以欣賞太平山的美景,天藍色的溫泉彷彿像是來到仙境一般!

溫泉煮蛋&自然步道

鳩之澤溫泉
圖片來源:羅東林區管理處

園內還設有二座火山噴泉狀的煮蛋槽,終年冒出滾熱溫泉,供遊客DIY 煮蛋,溫泉蛋口感香Q 軟嫩,並散發著獨特的溫泉香,也是泡湯後的一大享受!而不喜愛泡湯的人附近也有聞名的「鳩之澤自然步道」可享受森林浴兼賞鳥,非常適合連假期間家庭一起出遊。

鳩之澤溫泉

鳩之澤溫泉
圖片來源: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官網

景點地址:宜蘭縣大同鄉燒水巷25號(位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營業時間:09:00~19:00(煮蛋槽開放時間09:00~18:00)
自行開車:國道5號-宜蘭交流道下-省道臺7線-省道臺7甲線-專用公路宜專1線-燒水巷
大眾運輸:搭台鐵至宜蘭站或羅東站下-轉搭國光客運1750(往太平山)至仁澤路口站下

延伸閱讀//天冷泡溫泉首選!精選全台「10大名湯」來趟秋冬療癒泡湯體驗
延伸閱讀//宜蘭「落羽松秘境」開放預約!9層階梯瀑布被水漾落羽松圍繞,夢幻美如畫!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是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方式:https://bit.ly/3QwTtv4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